拍西瓜有震感好还是没有震感好

西瓜是夏季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香甜可口,味道很不错,可以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甜品,很多人都会常常吃西瓜,尤其是小孩子和老年人 。西瓜在挑选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讲究,拍西瓜的时候假如震手就是熟瓜,是可以买的 。
拍西瓜有震感好还是没有震感好有震感说明是熟瓜 。
一只手拿着西瓜,另一只手轻拍西瓜皮 。假如感觉握着西瓜的手掌微微颤动,感觉到敲击的节奏,西瓜就会发出“砰砰”的浊音,说明西瓜成熟了,品质很好 。假如拿着西瓜的手很难感觉到敲击的节奏,那就说明西瓜果肉长得不好,而且还是生瓜 。
用手指玩瓜或用手掌摸瓜 。春瓜的迟钝是由于成熟的瓜 。这是一种声音清脆的新鲜甜瓜 。用手触摸皮肤,有滑溜感的是熟瓜,有涩感的是生瓜 。
用双手同时挤压水果的两端,放在耳朵里听 。假如有嘶嘶声,那就是熟了 。
同样大小、品种的西瓜,生瓜重于熟瓜,过熟瓜轻于熟瓜
西瓜怎么挑选1.看西瓜藤西瓜藤最适合浓绿,因为茎越绿,瓜越新鲜;此外,弯藤西瓜比直藤西瓜甜 。
假如西瓜藤发黄枯萎,甚至葡萄藤已经枯萎,一般都是所谓的死藤瓜或早收瓜,这种瓜不适合购买 。
2.看西瓜的肚脐和花梗西瓜的脐和花梗深凹且饱满,通常成熟 。记住,“肚脐越小西瓜越好”不是真的~
3.看西瓜的纹路一个好的西瓜,表面线条厚实清楚,深浅分明,色泽鲜艳 。线条整洁的西瓜比线条杂乱的西瓜好 。
花纹凌乱的西瓜通常不够成熟,而且筋多 。
4.看外形西瓜一般分为圆形和椭圆形,无论是圆形还是椭圆形的西瓜,只要身体是对称的 。假如头大、尾小或是尖头尾厚的畸形瓜,通常是坏瓜 。
西瓜吃后如何保存第一步:用保鲜膜将西瓜密封,然后在盆中加入冷水,将西瓜底部放入盆中 。注重水不能超过果肉,只有西瓜皮的三分之二,然后放在阴凉处 。
【拍西瓜有震感好还是没有震感好】第二步:天天换两次水,保证水温与室温不同,这样西瓜两天都不会坏,而且还是一样新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