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卡被水泡过能用吗

在学校或者单位吃食堂的话 , 一般都是要办理饭卡 。有了饭卡的话 , 只需要充值之后 , 在付款的时候在机器上刷一下就好了 , 非常的方便 。饭卡日常保存的时候要注重避免消磁 , 假如是不小心沾了水的话 , 一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
饭卡被水泡过能用吗假如餐卡只是掉入水中 , 捡起来仍旧可以使用的 , 但假如餐卡折叠或损坏 , 则可能无法取出 。这种卡基本上是用磁性材料来记录信息 , 除非碰到强磁场干扰 , 一般是不会消除的 。即使餐卡不小心放入洗衣机 , 只要没有损坏 , 仍旧可以使用 。餐卡等感应卡一般都是塑料做的 , 已经考虑到防水的问题 , 所以掉水不影响使用 。即使餐卡损坏 , 也可以补办 。
饭卡不能用了是什么原因通常是里面的芯片问题 。请检查表面是否有划痕、弯曲、破损等 , 假如不考虑 , 就是高暖和磁损坏 。餐卡应妥善保管 , 避免弯曲、弄脏、划伤、高温、强磁场 。如有损坏请到发卡机构检查或挂失 。也可能是卡已过期、卡已挂失、或卡被冻结 。
饭卡是怎么实现刷卡的通俗解释:刷卡时 , 实际上是餐卡的线圈切断磁力线 , 产生电流 , 芯片启动 , 从而与读卡器发生数据交换 。
【饭卡被水泡过能用吗】专业解读:刷卡时 , 射频读卡器向IC卡发送一组固定频率的电磁波 。卡内有IC串联谐振电路 , 其频率与读卡器发出的频率相同 , 使在电磁波的激发下 , LC谐振电路产生谐振 , 使电容器内有电荷 ; 在充电的另一端接一个单向电子泵 , 将电容中的电荷送到另一个电容储存 , 当累积的电荷达到2V时 , 这个电容可以作为电源 , 为其他电容提供工作电压 , 在卡中传输数据或从读卡器接收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