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存威士忌的酒,如何保存威士忌

很多人认为烈酒酒精含量高、酒体稳定,所以开瓶以后也可以慢慢喝,比如威士忌 。其实,慢慢存放是不够恰当的 。质量优异的威士忌陈年潜力,可陈年上百年而风味越醇,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如何保存威士忌,威士忌怎么保存 。

如何保存威士忌的酒,如何保存威士忌

文章插图
1、未开封的威士忌
(1)避免光照:无论什么酒,都应远离阳光 。光照会加速威士忌中脂类物质和同类物质的化学反应,久而久之,威士忌的颜色变淡、原有的风味消逝 。所以威士忌要放在光线照不到的地方,如地下室、密室、橱柜、置物柜等 。为展示威士忌的颜色,很多威士忌酒瓶都是透明的,这更不利于威士忌的保存,因此建议购买威士忌时包装盒不要扔掉,可以将威士忌放在包装盒内保存起来 。
(2)温度适宜:高温或者剧烈的温度变化也会促进威士忌的化学变化,使威士忌失去原本的风味 。而且高温会使大量的酒精蒸发,说不定会造成酒塞污染,影响威士忌的口感 。威士忌较适合保存在 15-18℃ 的恒温环境中 。一般来说,地下室是较理想的地方;若家里没有地下室,也要在家里找一个接近上述条件的位置来保存威士忌 。
(3)竖直放置:威士忌不像葡萄酒,可以水平放置 。因为威士忌的酒精度高,很容易破坏软木塞的构造 。经过威士忌酒液长时间的浸润,软木塞会变得松软易碎或腐烂,造成开瓶的不便;也会污染威士忌酒液 。
2、已开瓶的威士忌
已开瓶的威士忌更难保存,除了要像未开封的威士忌一样避免光照、保持适宜的温度和竖直放置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抑制氧化:已开瓶的威士忌之所以难于保存,是因为瓶内的空气(含有氧气)会使威士忌酒液氧化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往瓶内喷少量的惰性气体,如氮气、氩气等,再迅速盖好瓶塞 。若家里没有惰性气体,也可以将剩余的威士忌倒进另外的干净的小酒瓶中 。因为瓶内空气越多,氧化速度越快,将威士忌置换到小酒瓶中,小酒瓶内的空气含量肯定比在大酒瓶中的少,所以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 。但要注意,在置换酒瓶的过程中,动作要干净利落 。
(2)湿度适宜:将威士忌放在适宜的湿度环境下(一般是 50% 的湿度)也很重要 。湿度太高,容易使软木塞发霉或造成酒塞污染;湿度太低(太干燥),软木塞会皱缩,密闭性不好,可能会导致威士忌酒液挥发或者空气进入酒瓶使威士忌酒液氧化 。
【如何保存威士忌的酒,如何保存威士忌】(3)定时关注:如果保存得比最好,已开瓶的威士忌也可以放置好几周 。但也要定时关注,如果稍有不对劲,还是赶紧饮用完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