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二伏第几天2021

【立秋是二伏第几天2021】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 , 虽然表示秋天开始 , 但这个时候天气还是比较热的 。假如你有仔细看日历 , 就会发现 , 立秋节气的时候还在三伏天里 , 而且基本都是最热的二伏天中 , 也就是中伏 , 此时距离出伏至少还有十多天 。所以立秋节气也要注重防暑降温哦 。那么2021年立秋在二伏天是第几天呢?
立秋是二伏第几天20212021年立秋是二伏第18天 。
二伏也叫中伏 , 是在头伏和末伏中的一段时间 。三伏天一般30~40天不等 , 头伏、末伏固定都是10天 , 所以二伏一般20~30天 。夏至三庚为伏 , 2021年6月21日夏至 , 所以7月11日开始进入一伏天 , 到7月20日共10天 。之后进入中伏天 , 到8月7日立秋是二伏的第18天 。
2021年啥时候二伏2021年二伏是7月21日-8月9日 , 共20天 。
这是根据头伏和末伏推算出来的 。夏至三庚、立秋一庚分别是头伏和末伏开始的时间 , 头伏末伏都是10天 , 所以2021年中伏的时间是7月21日-8月9日 。头伏(一伏)则是7月11日~7月20日 , 共10天;末伏(三伏)是8月10日~8月19日 , 共10天 。

立秋在二伏还热吗二伏也就是中伏 , 是三伏天最热的一伏 。立秋节气虽然表示秋天到来 , 但是这个时候还是很热的 , 而且立秋节气之后还是10天左右的末伏 。所以民间有谚语说 , “秋后一伏,热死老牛” 。一般要真正凉快的话 , 要等处暑节气往后 , 才会有明显感觉 。立秋在二伏的话 , 基本上还要再热半个月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