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会·养育|少女十二岁

少女十二岁啦 , 没错 , 她已经长得跟我一般高 , 皮肤水嫩 , 乌黑浓密的头发 , 浑身都是活力 。
七夕会·养育|少女十二岁
文章图片
少女喜欢臭美 , 洗漱间的镜子有两面 , 少女不知从哪里又搞来一面大大的镜子 , 安放在两面镜子之上 , 她说这样能看到不同角度的自己 。 于是 , 当少女安静的时候 , 唯二的可能就是在镜子面前欣赏自己:偷偷涂个口红 , 抑或给自己的塌鼻子打个暗影 , 再不然就是跟自己的青春痘较劲 。 少女尤喜直筒裤 。 据说 , 这样可以拉长线条 。 穿衣镜前 , 露脐装和直筒裤的搭配 , 各种摆酷一一拍照 , 留念在朋友圈 。 少女喜欢说“不” 。 “早点睡觉吧!”“不 , 我越晚越精神 。 ”“一起跳绳吧?”“不 , 我要做帕梅拉 。 ”“多喝牛奶 , 补钙呢!”“不 , 我不要长高 , 我对自己的身高很满意 。 ”少女曾为了宣告成长 , 晚上出门不打招呼 , 让她的老父亲在夜色中一个小时不停扫地式寻觅 。 当他激动地看到少女的身影时 , 只得了一句:我想静静 。
学校和家有一段距离 , 一直是开车接送上下学 。 有一天 , 少女跟我说:“妈妈 , 每周有一天 , 我自己上学放学 , 你不用接送我 。 ”隔天早上 , 少女比往常早起十五分钟 , 又提前二十分钟出门了 。 我不放心地送到车站 , 叮嘱她到学校和放学都要打电话给我 。 上车四十分钟过去了 , 才接到少女的电话:“妈妈 , 我到了 , 要迟到了 , 不跟你说了 。 ”我想象着电话那头背着二十斤书包的少女 , 一路狂奔 , 再一口气攀上五楼 , 汗流浃背地冲进教室的情景 。 晚饭时 , 我问累不累?下次还要自己去吗?“要的 , 我总要锻炼自己的 。 ”那天晚上 , 少女很快入睡 , 的确是累了 。
离国庆还有好几个星期 , 少女就和同学约了假期的节目 , 心心念念的又是“狼人杀” , 又是《万里归途》 , 还要去滑板公园 。 最表示决心的是 , 她们早早买下了影院IMAX厅的电影票 , 必是最佳连座的位子 。 剩下的 , 只是对假期期盼的心情了 。 那日 , 老父亲忽说 , 国庆我们去乡下看爷爷吧 。 只这一句 , 少女哭了三天 。 她说 , 学习太辛苦了 , 我就想好好玩一下 。 我和她爸没敢多说 , 计划着是不是要让她爸独自回乡 , 我在家陪少女 。 直到放假前那晚 , 少女说:“妈妈 , 我们一起去乡下吧 , 好久没去了 , 挺想念爷爷家的狗狗猫猫 。 ”那一瞬间 , 内心充满感动 , 我的少女啊 , 懂事啦!
少女十二岁了 , 她会问:“妈妈 , 你知道‘女生很飒’是什么意思吗?”偶尔 , 在街上 , 一个美女擦肩 , 她又会问:“妈妈 , 你说那个‘公主切’好看吗?”每天 , 我被这些古古怪怪的名词冲击着 , 我接受着少女成长路上的各种变化 , 见证着少女的努力和各种尝试 。
七夕会·养育|少女十二岁】少女一天天在长大 , 很高兴和你有不断的火花 , 很庆幸遇见古灵精怪的你!(孙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