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有迪丽热巴和任嘉伦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恰似故人归》播出之后 , 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 有网友认为 , 这部剧为了衬托出男主角长意的超高颜值 , 选择了很多相貌普通的男性配角 。
这种说法对不对呢?很不好说 , 毕竟审美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情 , 但是剧中除了长意以外 , 其实还有几个男性角色颜值也还可以 , 比如以下这几位:
第五名:瞿晓星
瞿晓星原本是纪云禾的小跟班 , 后来为了救纪云禾又跟随了林昊青 , 在小说里面他最后跟随了长意 , 成为了长意的得力助手 , 不知道在剧中会不会有这样的安排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瞿晓星看起来也算不上帅 , 就是中规中矩 , 但是随着空明的出现 , 尤其是空明与洛锦桑组成了CP之后 , 很多观众表示突然想起瞿晓星的好了 , 感觉洛锦桑要是能够与瞿晓星走到一起该有多好 。 由此可见 , 有时候帅不帅还真得看选择什么样的参照物 。
第四名:离殊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电视剧里面的离殊与原著小说中的离殊差别很大 , 原著小说里面的离殊虽然名义上只是雪三月的奴隶 , 但是他给人的感觉比较高冷 , 甚至除了雪三月以外 , 他从来不和其他人说话 , 纪云禾对他的感觉是不好接近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离殊之所以成为雪三月的奴隶 , 并不是因为他被雪三月降伏 , 而是由于雪三月长的与青羽鸾鸟有七分相似 , 同时他可以利用雪三月混入万花谷 。 但是在他与雪三月相处的这段时间里 , 他还是对雪三月产生了感情 。
而雪三月对离殊的感情也非常深 , 在小说里面雪三月最后还去海外培养出了一个假离殊 , 以慰自己对离殊的思念之情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不过在电视剧中 , 离殊的性格被改变了很多 , 不再那么高冷 , 变得非常随和 , 并且还与鲛人长意成为了好友 。 剧中的离殊颜值算不上太高 , 但是结合他剧中人物的性格和行为 , 这个角色还是让观众很有好感的 。
第三名:宁清
宁清是宁悉语的顶门大弟子 , 原本只是一个小乞丐 , 后来被宁悉语带回家收养 , 教会了他一身的本事 , 还带着他云游天下 , 在这个过程中 , 宁清开始喜欢上了宁悉语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其实想一想宁夕语的行为也挺奇怪的 , 无常圣者宁若初同样也是她的徒弟 , 并且还是小徒弟 , 但宁悉语在云游天下的时候并没有带小徒弟 , 反而带着大徒弟 , 照理说 , 大徒弟学成了不应该出去自己闯荡江湖了吗?为什么还要一直将他带在身边呢?还有宁夕语和宁清云游天下的时候 , 宁若初在干什么呢?可能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宁夕语对宁清的感情也比较特殊吧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剧中的宁清 , 尽管年纪大了一些 , 但是平时看起来一袭白衣 , 举止优雅 , 谈笑自若 , 有一些仙风道骨的感觉 , 算是一个优质的中年大叔 。 与其他男性演员相比 , 颜值绝对能够排在前列 。
第二名:林昊青
林昊青在原著小说里面做了两件很败好感的事情 , 一件事是给鲛人开尾 , 另一件是杀害了自己的亲生父亲林沧澜 。 所以尽管他最后一直在帮助纪云禾 , 帮助北境 , 但是很多读者仍然对他没有好感 。
《恰似故人归》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隐忍的剧情
文章图片
不过在电视剧中 , 只保留了林昊青给鲛人开尾这一件事 , 改变了林沧澜去世的原因 , 这样的改动让林昊青更容易洗白 , 并且剧中增加了很多林昊青为挑拨顺德仙姬和宁清关系 , 而隐忍的剧情 , 这也让观众感觉林昊青这个人物的性格更加丰富 。
只不过在小说里面 , 林昊青和他的父亲林沧澜最终目的是为了解救整个驭妖一族 , 为了彻底地推翻顺德仙姬的统治 , 而电视剧中将林家父子的目的改为了光复林氏一族 , 感觉将他们的格局改小了 。
林昊青刚出场的时候 , 是以反派的形象出现的 , 那时看起来还有些面目可憎 , 但是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 , 林昊青的形象逐渐发生了改变 , 让人感觉这个人好像也跟着变帅了 。
第一名:长意
长意这个全剧最帅应该是当之无愧了 , 其实在前十多集的时候 , 长意以“小白兔”的姿态出现之时 , 有些人还是很不满意的 , 认为这与原著里面的长意相差甚远 , 原著里的长意尽管在刚出场的时候对人类社会还不是太了解 , 但他也绝对不是个一无所知的“小白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