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疯狂拉肚子?

在我们身旁,有很多食材全是含有毒副作用的,只不过是大伙儿全是不清楚的,有时可能便会吃到腹部之中,从而引起食物中毒的状况 。应对那样的问题时,我们能够迅速的让自身腹泻,将这种有害物排出来身体之外 。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究竟吃什么东西可以以最短的时间让自身腹泻呢?
【吃什么可以疯狂拉肚子?】
容积性泻药
非消化吸收的酸盐
硫酸镁(magnesium sulfate, MgSO4·7H2O)和硫酸钠(sodium sulfate,Na2SO4·10H2O)也称酸盐泄药 。在肠胃无法消化吸收,很多内服产生高渗压而阻拦肠内水份的消化吸收,扩大肠胃,刺激性肠腔,推动肠道蠕动 。除此之外镁盐还能造成十二指肠代谢缩胆襄素(cholecystokinin),此生长激素能刺激性肠液代谢和肠蠕动 。一般空肚运用,并很多饮用水,2~8钟头即产生下泻功效,排出来液體性排泄物 。导泻功效强烈,故临床医学关键用以清除肠内有害物质及一些驱肠虫药服后连虫带药一起排出来等需迅速清理肠胃的病人 。
内服浓度较高的硫酸镁或用软管立即引入十二指肠,因反射造成总胆总管括约肌松弛,胆襄收拢,产生利胆功效 。可用以阻塞性黄疸、漫性肿囊炎 。
硫酸镁、硫酸钠下泻功效较剧,可造成反射盆腔充血和缺水 。生理期、怀孕女性及老年人谨慎使用 。
食材性甲基纤维素等物质
1、乳果糖lactulose(透水性泄药)为半乳糖和葡萄糖的双糖 。它在结肠内不被消化,所以能导泻 。未被消化吸收一部分进到乙状结肠后被病菌新陈代谢成乳酸菌等,进一步提高肠内血浆渗透压,产生轻泻功效 。
乳果糖还能减少乙状结肠內容物的pH值,减少肠内氨的产生;H 又可与已转化成的氨产生铵离子(NH4 )而不被消化吸收,进而减少血氨 。可用以漫性门静脉高压及肝性脑病 。应留意因腹泻而导致水、电解质溶液遗失,可使肝性脑病恶变 。
2、食材甲基纤维素包含蔬菜水果、新鲜水果中纯天然和半生成的含糖量及甲基纤维素化合物如羧甲基纤维素、羧甲基甲基纤维素等不被肠胃消化吸收,提升肠內容积并维持排泄物黏腻,有优良润肠功效 。可预防功能性便秘 。
接触泄药
古称"刺激泄药" 。能影响肠胃活动和对肠粘膜中水分和电解质溶液消化吸收而造成导泻的一类药品 。包含蒽醌和二苯甲烷气体类,如黄连、番泻叶和卢荟等天然植物泄药带有蒽醌甙类 。关键功效于肠子,对结肠消化吸收作用等无影响,故可用以急、慢性便秘 。*酚肽也为一种接触泄药 。
1.酚酞(phenolphthalein)内服后在肠胃内与偏碱肠液相逢产生可溶醋酸盐,能推动乙状结肠肠蠕动 。吃药后6~8钟头排出来软便,功效柔和,适用慢性便秘 。内服酚酞约有15%被消化吸收 。从尿排出来,如尿里为偏碱则呈鲜红色 。一部分由胆液代谢,并有肝肠循环而增加其功效時间,故一次吃药功效可保持3~4天 。遇有过敏反映,产生肠炎、皮炎及流血趋向等 。类似药品比沙可啶(bisacodyl,双醋苯啶)用以急慢性便秘、X线、内镜检查或手术前后清理肠胃 。
2.蒽醌类(anthroquinones)黄连、番泻叶和卢荟等绿色植物,带有蒽醌甙类,内服后被肠子内病菌溶解为蒽醌,能提升乙状结肠推动性肠蠕动 。服药后6~8钟头大便,常见于急、慢性便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