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自制馒头的做法

馍馍,是我们日常生活之中正餐的一种 。可是许多人觉得做馒头十分的费事情,不愿意制做,因此 都是到外边买一些 。实际上,在家里制作馒头是比较简单的 。大伙儿感觉做馒头较为费事情,是由于都还没把握馒头的制作方法 。假如把握了方法,就十分的简易了 。那麼,家用版自做馒头的做法是什么呢?
蒸馒头时,假如在醒面里揉进一小块动物油,蒸出去的馍馍不但雪白、绵软,并且食香 。做馒头时掺加少量橘皮丝,可使馍馍提升芳香 。
做馒头碱放多了起黄,当在原炒锅水中放醋2~3汤勺,再蒸10~15分鐘可变性白 。
做馒头的面一定要揉匀称,放进适当酵母粉,等它发过以后就做形,成型以后不可以立刻下锅蒸,还要使他"醒"约三十分钟才蒸 。
蒸熟馍馍有什么小技巧?
(1)做馒头时,假如面似发非发,可在面糊正中间挖个凹坑,倒入两大杯纯粮酒,停10分钟后,面就发开过 。
(2)醒面时要是没有酵母菌,能用纯蜂蜜替代,每500克小麦面粉加纯蜂蜜15-20克 。面糊揉软后,盖湿抹布4-6钟头就可以进行 。蜂蜜发面蒸出的馍馍绵软芳香,通道回甜 。
(3)冬季室温低,醒面需要的時间较长,假如发醇时在面里放点白砂糖,就可以减少醒面的時间 。
(4)在发醇的面糊里,大家常要放进适当碱来去除怪味 。查验施碱量是不是适度,可将面糊用刀割一块,上边若有芝麻粒尺寸匀称的孔,则表明用碱量适合 。
(5)蒸出的馍馍,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刺鼻,可在蒸后馍馍的水里添加食用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馍馍再放进锅中蒸10-15分鐘,馍馍就可以皮肤变白,且无碱味 。
(6)做馒头时,在小麦面粉里放一点食盐水,能够促进发醇,蒸出的馍馍又白又宣 。
如何把馍馍煮制得既绵软、又有筋力?
小技巧以下: 1、夏天用凉水揉面,冬天用温开水揉面,冬天揉面、醒面应该比夏天提早1~2钟头 。揉面时要慎放水 。
2、揉面要多揉搓几次,促进小麦面粉里的木薯淀粉和蛋白充足消化吸收水份,表成的面条真心实意性好 。合好的面糊要维持一定的溫度以30℃为宜 。
3、当众已涨发时,要把握好发醇的水平 。如见面糊中已呈蜂巢状,有很多小,但,表明早已发醇好 。蜂巢状面体的眼子越大,表明酵发得越老,乃至要发过度了 。
4、馍馍上笼蒸制前,要历经饧面 。冬天饧面约15~20他钟,夏天则短些 。馍馍上笼时,锅内的水务必大好,10分钟要见空气 。
【家庭版自制馒头的做法】 5、蒸屉与锅口结合处不可以漏汽,有漏汽处须用湿抹布堵严 。用铝锅蒸时盖子需盖紧 。
6、做馒头时,锅内须用凉水加温,慢慢提温,使馍馍坯匀称遇热 。切勿图快一开始就用开水或沸水做馒头,因那样煮制的馍馍非常容易半生不熟 。
怎样用安琪酵母醒面?
1、按表明使用量,冬季可稍多一些 。
2、酵母菌放进碗内,加一勺子白砂糖,用温开水化掉 。倒进小麦面粉中揉匀,面稍软些 。盖湿抹布放溫暖处静放 。等容积增大,面中有很多气泡时就可以干了 。
3、搞好馍馍后盖板上干纯棉毛巾,静放20分钟 。4、水开入炒锅,火灾蒸15分鐘--20分钟 。
做馒头用沸水還是用凉水?
需注意的是上锅开蒸这道工艺过程,一定要低火,锅中要用凉水,勿谓言之不预也 。如果像平时那般火灾沸水,出去的肯定是死面糊 。火灾沸水的做法只适用用老面发醇的面
做馒头勿用开水 很多人爱用开水或沸水做馒头,认为那样开的快 。实际上这并不合理 。由于生冷食物的馍馍忽然碰到热流,表层粘接,非常容易使馍馍半生不熟 。
恰当的方式应是在锅内加凉水,放进馍馍后,再加温提温,可使馍馍匀称遇热,绵软爽口 。
做馒头如何了解生和熟? 做馒头分辨生和熟有下列几类方式: (1)用手轻轻拍馍馍,有延展性即熟; (2)撕一块馍馍的外皮,如能解开皮即熟,不然未成熟;
(3)手指头轻触馍馍后,凹痕迅速恢复为熟馍馍,凹痕下来不还原的,表明还没有煮熟 。
如何蒸出暄松的馍馍?
制作馒头的关键是发醇 。酵母能够使面糊的木薯淀粉产生化学反应,转化成糖、纯正酸等,而且释放二氧化碳气 。可是,加温方式如果不适度,例如立即放到锅上烙,因为遇热不匀称,只有变为皮硬内软的“杂粮煎饼”;要想要暄松的馍馍,务必请高溫蒸气来帮助 。当大家把揉好的生馍馍放入笼屉之后,高溫蒸气迅速把馍馍包围起来,从四周给馍馍匀称地加温 。馍馍里边的二氧化碳气受热变形,但是又不易冒出,只有在里面钻来钻去,因此便胀出许多小空泡化,使馍馍又松又暄 。假如在面里放些糖,发醇充足,蒸汽温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层裂开的“盛开”馍馍 。那样的馍馍,颇具延展性,吃起來美味可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