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锅底有坑还能用吗

炒锅是我们烧饭的家伙什,所以炒锅的质量、受热情况等等都会影响到烹饪效果 。炒锅一般用的越久越顺手,特殊是铸铁锅,用到后面越不粘锅 。而有的炒锅用久了会出现锅底有很多凹坑的情况,那么这种炒锅还能不能用呢?
一、炒锅底有坑还能用吗假如铁锅底部有一个小坑,是否可以使用主要取决于它是否泄漏 。假如只是一个坑,说明锅没有漏水,您可以继承使用它 。假如锅中的小坑漏水和漏油,建议不要继承使用 。建议及时更换新锅 。但是,假如锅底有更多的坑洞,则会导致锅底加热不均,煮熟的菜肯定口感会差一点的 。
二、炒锅底为什么会有坑这种炒锅的质量一般比较差 。铸造锅不需要特殊好的材料,即使杂质含量高的合金也可以铸造 。炒锅底使用时,最差和最不稳定的部分通常先被燃气熔化,冷却后就会成坑 。就像我们通常使用的铝锅一样,假如不加水,也可以在燃气的作用下将其融化成铝水 。另外,假如电饭锅中没有水,则通电后会产生高热量,高热量会损坏锅的底部,锅的底部会融化,也会形成一个个坑 。
三、铁锅如何清洗保养1)在铸铁锅仍温热的情况下洗涤可更轻松地去除污垢
【炒锅底有坑还能用吗】2)用盐和百洁布擦去锅表面残留的食物,然后用温水清洗锅
3)用抹布擦干,放在炉子上,用小火加热,以确保锅上的水滴完全蒸发
4)在整个铸铁锅上涂少量油后,可以放回柜子中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