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的“平凡英雄”

根据真实发生于2021年4月30日晚上的“新疆救助救治断臂男孩事件”改编 , 聚焦平凡人的英雄大片《平凡英雄》昨日在京举办首映礼 , 导演陈国辉 , 演员李冰冰、冯绍峰 , 友情出演黄晓明等惊喜现身 , 获千余名观众齐赞“真实动人 , 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一部电影看到新疆之美 , 人性之美 , 平凡之美”“极限营救 , 惊心动魄” 。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的“平凡英雄”
文章图片
图说:《平凡英雄》首映礼(下同)
电影《平凡英雄》是博纳继《中国机长》之后再次在国庆档上演全民关注的极限救援 , 8小时1400公里 , 各行各业伸出援手拯救素昧平生的普通农户家的孩子 。
“英雄不该是一时的流量”【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的“平凡英雄”】首映仪式上 ,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平凡英雄》是献给每一位观众的电影 。 为了更好地还原新疆断臂男孩真实救援经历 , 导演陈国辉带领团队深入新疆 , 重走1400公里救援路 , 尽全力还原8个小时救援过程中的每个环节 , 做到角色真实符合原型人物的同时 , 还给观众呈现出接力救助过程中的惊心动魄 。 在被问到拍摄初衷时 , 陈国辉导演说:“很多人当面对他人危难时 , 选择挺身而出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职业 , 更因为他们本身就带着善念和勇气 。 我想要拍一部以平凡人为主角的电影 。 ”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的“平凡英雄”
文章图片
《平凡英雄》中 , 每个角色几乎都可以在现实生活找到原型 , 而幕后原型人物也来到拍摄现场 , 他们一直在现场帮助演员更好地还原角色 。 在片中饰演乘务长周燕的李冰冰就在原型人物赵燕的指导下进行了深度培训 。 除了乘务长这一身份外 , 李冰冰饰演的角色还是一位妈妈 , 说到这个角色她动情道:“如果说周燕是一个平凡英雄的话 , 那么‘发自内心的爱与温柔’就是她最有力的武器 。 ”
在接力救助小麦的极限救援中 , 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 由冯绍峰饰演的医生林立是整个救援接力的最后一棒 , 他在首映礼现场特别感谢了自己饰演的原型医生黎立 , “拍摄的时候他一直在现场 , 虽然会因为病人的情况焦虑 , 但内心始终是冷静的 , 这是他的职业素养 , 也是他最有力的武器 。 ”
继电影《烈火英雄》后 , 二度与陈国辉导演合作的黄晓明 , 在《平凡英雄》中饰演机长谢辉阳 。 在真实救援中 , 已经滑出跑道的飞机为了救助小麦 , 极为罕见地调头返回 。 饰演小麦哥哥的新疆演员艾尔番·艾则孜也表达了此次出演的激动之情:“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去宣传我的家乡 , 让更多人看到新疆人民的热情与善良 。 ”
电影《平凡英雄》首映,打动真实的“平凡英雄”
文章图片
惊心动魄 , 紧张到攥紧拳头电影《平凡英雄》昨日还举办了多场放映活动 。 首映现场 , 北京市劳动模范 , 在疫情期间和同事执飞国际航线、运送超20万名旅客回到中国的功勋飞行员樊永进机长带领一群年轻飞行员提前观看影片 , 樊机长盛赞影片中李冰冰饰演的乘务长以及黄晓明饰演的机长“十分专业” , 他表示:“电影很好看 , 尤其是1400公里的救援过程 , 让我热血沸腾 , 紧张地直流汗 。 ”一位带着孩子前来观影的外科医生在现场激动表示“感同身受” , 在观影过程中多次落泪:“我所在的医院也曾经支援过新疆和田的医院 , 所以对这个城市很有感触 。 电影中每个角色都那么真实 , 就像身边的朋友一样 。 冯绍峰饰演的林立医生太专业了 。 ”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潸然泪下:“真的被电影深深感动了 , 影片没有塑造一个个体英雄 , 而是群体英雄 。 每一个人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 就都是平凡的英雄 。 ”(新民晚报采访人员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