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宋朝时期 , 京兆有个名叫祝梁的樵夫 , 五大三粗 , 满脸横肉 , 村里的姑娘见到他 , 都要绕道走 , 而祝梁对此不以为意 , 照旧每日上山砍柴 , 独自过着安定的日子 , 直到这一日 , 他在砍柴途中 , 遇到一名摔断腿的老汉 。
那老汉的右腿扭曲成诡异的弧度 , 他正在一块峭壁下面 , 抱着右腿不停地呻吟 , 那祝梁刚好听到呻吟声 , 他将随身携带的绳子捆在一棵粗壮的树木上 , 顺着绳子爬到峭壁下方 , 将老汉捆在了自己背上 , 将其从峭壁下带了上来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期间 , 祝梁与老汉交谈了一番 , 从老汉口中得知他姓张 , 儿子是个生意人 , 常年在外 , 整整两年没回过家 , 也没有往家里寄过一封书信 , 张老汉常年在家和儿媳朱冰倩一起生活 。
平日里除了砍柴外 , 祝梁还爱跟村里的几个长舌妇聊八卦 , 他对朱冰倩的事情略有耳闻 , 知道她是个非常貌美的女子 , 自己却从没见过她长什么样子 , 今日遇到张老汉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 他主动将张老汉送回家 , 想亲眼目睹朱冰倩的美貌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进入张家后 , 一名美妇迎面走来 , 她小心翼翼将张老汉搀扶进屋 , 还去镇上找来了名郎中 , 医治了公公的断腿 , 那时天色已晚 , 朱冰倩为了答谢祝梁 , 让他在家中吃顿晚饭再走 , 而祝梁正巴不得留下 。
饭后 , 张老汉回房休息 , 朱冰倩也将碗筷洗刷完毕 , 而祝梁却没有要离去的意思 , 他在席间喝了好几碗烈酒 , 趁着酒兴尾随朱冰倩进入房间 , 关上门堵上朱冰倩的嘴巴 , 不让其发出半点声音动静 , 将其摁倒在床上 , 强行玷污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事后 , 祝梁酒醒了些 , 威胁朱冰倩如果将这件事对外透露 , 他必定杀死张家所有人 。
朱冰倩却没有半点畏惧的模样 , 她伸出舌头在祝梁手腕上舔了一下 , 满面笑容地答应了下来 , 还恭敬地将祝梁送到了家门口 。
此后 , 祝梁身上就发生了件怪事 , 他被朱冰倩舔过的皮肤 , 起先只是微微泛红 , 后来渐渐生成了脓疮 , 上面散发着一股浓烈的恶臭味 , 且这块脓疮面积越长越大 , 包裹了祝梁的半条胳膊 , 祝梁感到疼痛难忍 , 去看郎中也没有任何效果 , 反而脓疮越来越大 , 疼痛越来越难忍了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渐渐地 , 祝梁身上的脓疮面积越长越大 , 最终包裹了祝梁的全身 , 他整个人身上没有一块好皮肤 , 面目变得比先前更加骇人 , 祝梁自己都觉得自己长得瘆人恶心 , 每次出门都将自己裹得严实 , 不外露半块皮肤 。
然而 , 这仅是祝梁所遭受苦楚的冰山一角 , 他的皮肤全部溃烂后 , 体表生出了蛆虫 , 它们整日在祝梁皮表蠕动 , 甚至钻入祝梁体内 , 而祝梁的体内像是有千万根银针扎一般疼痛 , 他被折磨的食不下咽 , 寝食难安 , 生不如死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眨眼间过去了五年 , 村里来了名道士 , 那道士颇有道行 , 他距离祝梁百米之距 , 就闻到了祝梁身上的腐臭味 , 不由得凑到了祝梁跟前 , 向祝梁询问了怎么回事 , 而祝梁本人从没设想过朱冰倩有这样的能耐 , 他也就没有怀疑到她身上 。
若不是道士的提醒 , 祝梁或许到死都想不出这是朱冰倩恶意地报复 , 那朱冰倩的真身是只癞蛤蟆 , 化成人形后嫁到了张家 , 那日祝梁将其玷污后 , 她本可以直接了结了祝梁的小命 , 然而她没有这么做 , 却将自身的毒素传到了祝梁身上 。 这就是导致祝梁经此折磨的根源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
文章图片
祝梁回想起自身的行为 , 不由得感到万分懊恼 , 他和道士一同来到了张家 , 给朱冰倩跪下来 , 请求朱冰倩将解药给他 , 然而朱冰倩始终是冷着脸不肯 , 直到她丈夫出面 , 帮祝梁求了个人情 , 朱冰倩才将一个小瓷瓶递到了祝梁跟前 。
【爱历史】樵夫送老汉回家,玷污老汉儿媳的故事】当祝梁伸手去接时 , 朱冰倩猛地将小瓷瓶收了回去 , 她要求祝梁服用解药后 , 必须在三日内投案自首 , 将自己的罪行公之于众 , 祝梁哪儿敢不答应 , 他当日就到官府讲清了自己的罪行 。 之后他身上溃烂的皮肤渐渐好转 , 变回了原本的模样 , 在铁窗度过了余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