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

前段时间看到一段很火的招行视频 , 播出后先是刷爆了朋友圈 , 接着是不绝于耳的争议:广告内容有bug、男主妈宝、做作的情感营销……
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
文章图片
所以今天想聊一聊父母对孩子的爱 。 如果若干年后 ,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 我会怎么做?会舍不得吗?
肯定多少有的 , 毕竟从小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 , 那个从小嚷着“妈妈不要上班” , 每天“妈妈、妈妈”500遍的小跟班 , 从此眼里却更关注另外一个人 , 而且眼中充满爱意 , 不免心中小小的醋意油然而生 。 不过更多的还是开心 , 说明小子长大了 , 从此懂得如何去承担 。 这时候别忘了给我送送礼 , 然后让爸爸给我更多的温暖哦~
可能会怎样面对未来的儿媳妇?
相互尊重 , 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了 。 平时在工作中 , 自己都很喜欢和许多品行优秀、又富有创意的年轻人做朋友 , 更别说是和自己的儿子心灵相通的女孩子了 。 人的感情都是相互的 , 对姐姐怎么样 , 对儿媳妇也要一视同仁 。 当然两代人 , 肯定避免不了很多思想上的分歧 , 求同存异、设好界限 , 过好各自的生活就好……
如果女朋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 说还是要说的 , 点到为止 , 不做过多的干涉 。 感情是孩子自己的 , 冷暖自知 。
也不排除是“男朋友”……不过说实话 , 这个问题我现在还没任何心理准备 , 也最好永远不要发生 。
婚礼当天会不会哭?
别问 , 现在光想想就想哭了~~
倒不是说有多舍不得你 , 我也绝不要养一个妈宝 。 只是会忍不住感慨 , 我们不再是彼此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 从此你有了自己的家庭 , 我们可能会半个月也见不到一次 , 妈妈的话对你也不再那么重要 , 你会有自己的选择和安排 。 但是还是很高兴 , 你长大了 , 你愿意承担起更多责任去守护一个人 , 一个家 。
放心 , 我虽然老了 , 但是我也会努力让自己过得漂漂亮亮、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 不给你添麻烦 。
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
文章图片
会不会急着要第三代?帮忙带孩子?
放心 , 爸爸妈妈也是被一路催过来的 。 感同身受 ,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会催你 。
外界本就充斥了许许多多的条条框框和莫名其妙的评判标准 , 我只希望你明白自己喜欢和想要的东西 , 顺其自然地遇见爱情 , 顺其自然地开花结果 。
我很喜欢孩子 , 不过不要找我给你们带孩子 。
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
文章图片
我们这一代比老一辈更加注重“个人的成长” , 渐渐发现枷锁式亲子关系里的bug 。 从一开始就牢牢限定的“父母&孩子”模式 , 容易让彼此的尊重隐没在“父权”、“母权”之下 。 没有尊重和空间 , 快乐就会被局限 , 相处的感觉也会随之变形 。
我们的父母一辈子都为我们而活 , 感谢的同时也觉得可惜 。 所以我现在经常也会劝父母们更多地考虑下自己 ,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
写在最后
……
很多时候我们歌颂传承的东西 , 是出于习惯或者“思想上的屈膝” , 懒于思考其中的原因和道理 , 亲子关系也是如此 , “媳妇熬成婆”式的教育理念代代相传——别人说父母理应无私 , 别人也说孩子要听话 , 自己就该为之热血、备受感动 。 这把枷锁却让父母艰辛 , 让孩子从未成长 , 周而复始 。
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
文章图片
释放枷锁并不意味着不管不顾 , 首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不可触碰的原则底线 , 剩下的就交给他们自己吧!
做2分的父母 , 才能带出98分的孩子 。
一对内心充实、灵魂丰满的父母 , 哪会带出贫瘠弱小的孩子?少插手多祝福 , 世界那么大 , 每个人都想去看一看~
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啦 , 我要好好保存起来 , 看看以后这些事情发生了之后想法是不是一样 。 其实对姐姐也是一样 , 妈妈希望你获得真正的爱情 , 你们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
如果你们感到寒冷
如果儿子有了女朋友…写给20年后的自己】我这件“老棉袄”随时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