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吹出的风为啥是酸的

空气净化器起到的是过滤灰尘、吸附异味,净化、清新空气的作用,所以它出的风应该是清新无味的 。假如使用净化器的时候闻到有异味的话,那么就是空气净化器里面的过滤件需要清洁了 。因为空气净化器是靠里面安装的滤网和滤芯吸附过滤杂质的,但假如长期不清理这些积聚的杂质,就会产生异味,吹出来的风也就有异味了 。
1、空气净化器吹出的风为啥是酸的许多空气净化器内置了活性炭,并且会打坏粘在HEPA过滤器上 。但是HEPA过滤器过滤的空气污染物非常复杂,例如PM2.5,尘螨,细菌和过敏原 。当越来越多的污染物残留在过滤器中时,过滤器会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酸味 。再加上活性炭具有极易饱和的特性,当吸附饱和时,轻易引起脱碳并产生酸味 。另外,滤网过滤型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怕潮,尤其是带有碳布的滤芯潮湿时更轻易产生酸味 。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取下过滤器并将其放置在通风的地方以使其干燥后再尝试使用 。假如仍旧出现酸味,则需要及时更换滤芯 。
2、空气净化器酸臭味怎么解决【空气净化器吹出的风为啥是酸的】空气净化器设置出风口和进气口,而空气中有许多细小的灰尘和杂质,这些杂质在净化过程中会被过滤到机器过滤网,所以运行时过滤网很轻易积聚灰尘,时间越久积累越多,慢慢的就会在净化的时候发出异味 。假如有异味,我们需要清洁空气净化器,打开空气净化器的前盖,并卸下中间的过滤网, 清洁干净或将其放入更大的容器中,然后浸泡几次 。在浸泡过程中,您会看到水中颜色会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工作中积累的杂质,浸泡到水变清为止 。清洁过滤器后,将过滤器安装回去,然后打开电源对其进行测试 。检查是否有异味,这样就能解决空气净化器的酸味问题 。
3、空气净化器滤芯多久更换一次看使用次数 。假如天天都打开,则需要常常更换过滤器滤芯 。最好每3-5个月更换一次 。假如不更换滤芯,则空气净化器将没有任何净化效果 。假如次数少,则可以适当延长更换时间 。
闻气味 。当您从空气净化器中闻到霉味时,需要尽快将其更换 。假如吹出的风有异味,则表示此时过滤器中吸附了很多污垢 。
看空气质量 。通常,当空气更好时,我们不需要使用净化器,这也可以延长我们的空气净化器滤芯的使用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