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为什么要装变速器,汽车变速器能用多久

变速器是汽车上比较重要的一个组件之一,主要是用来调整发动机转速的,从而能让汽车适应不同的行驶要求,实现变速 。现在变速器更多的是自动变速器,可以智能判定情境 。那么汽车上为什么要装变速器呢?汽车变速器可以用多久呢?
汽车上为什么要装变速器汽车上的变速器是一套用于来对发动机的功率输出进行调整转速和扭矩,来驱动汽车,在面对发动机工况的同时能够有效减轻发动机的功率损耗(能够省油),保证发动机在最佳状态工况下输出动力!(能够保证发动机寿命) 。
变速器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产生不同的变速比,应对不同的工况!.
目前变速器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复杂,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自动变速器已经是主流了 。
汽车变速器能用多久理论上双离合器变速箱和普通的变速箱都没有什么区别,设计里程一般都在20到25万公里左右 。但是糟糕的使用环境或错误的保养方法,会极大地缩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即使是普通的AT变速箱也是如此,错误的保养是最要命的 。
最常见的错误保养方式就是忘记换变速箱油,不管原厂怎么说,我们没6到8万公里就得换一次变速箱油,这是一定要做的 。
【汽车上为什么要装变速器,汽车变速器能用多久】
汽车变速器属于汽车的哪个部分变速器属于汽车底盘的传动部分 。
变速器是一种用来改变发动机转速和扭矩的机构,它可以固定或齿轮来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的传动比,也称为变速箱 。常见的变速器主要有手动变速器(MT),自动变速器(AT),手自一体变速器(AT/MT),无级变速器(CVT)和双离合变速器(DCT) 。
相关新闻@易车
【捷途X70 Coupe预售9.1万起 全新GLA 1.3T曝光 】北汽新能源召开全球伙伴大会;捷途X70 Coupe预售9.1-12.9万元;比亚迪汉EV和DM申报图曝光;比亚迪汉EV和DM申报图曝光;几何汽车全新车型曝光;北京疾驰全新GLA申报图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