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开公司挂我的名字行不行

对于朋友要开公司,但是之前就有一家公司,想用你的身份信息来挂靠行不行呢?别人公司挂我名下有风险吗?其实,具有一定风险,当公司出了什么问题,你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详细可以看看趣丁网带来的介绍 。
别人开公司挂我的名字行不行最好不要挂名,你是法人,法人就是第一责任人,出了事情你担责 。你朋友开公司自己不挂名,显而易见的就是为了避责 。
有钱赚,进他的口袋 。跟你没半毛钱关系 。出事了,没他鸟事 。而你可能不但要搭钱,更有进去的风险,从此你鸟也没事了 。
或者折腾一番,你也没事,但好去了你的精力,财力,你找谁去 。
为了将来不哭,莫去挂名 。
【别人开公司挂我的名字行不行】
别人公司挂我名下有风险吗既没有完成出资的义务 。也没有 。投票权 。但是公司假如一旦需要承担责任的时候,首先就需要股东补足,注册资金 。所以你的行为承担着巨大的法律风险 。
所以建议你千万不能干 。假如你看好这个项目呢,你可以做一个正式的股东 。真正的给他投一点钱也好,或者投点资源可好,并承担一定的法律风险 。
别人开公司用我的身份的影响成为企业的股东或甚至法人,是不可取的,也没有必要帮其他人做这个事情 。
1、我们身边人,一般也不会是特殊大企业,也不会搞什么持股平台等,有这样需求的一定是有一些原因的,不管原因是什么,真正做事的是会光明正大的创业 。
2、一旦企业出现问题,会无缘无端的承担相应的责任 。是法律责任,特殊是企业现在注册资本都是认缴制,注册资本也未到位,一旦企业破产,产生债务,未认缴注册资本,是会承担注册是相应比率的债务 。就算是已经实际缴纳了注册资本,但是产生债务,就是算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破产了,假如有债务,从法律层面不应承担,但是社会中追讨债务的有法律层面的,也有社会层面的 。
综上所述,不可以借身份证出去做任何事情,身份证就是自己的,做自己事情所使用的,法律也是规定不能外借的,不能外借,去替别人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