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宋朝时期 , 江陵有个名叫夏侯震的财主 , 他继承了夏家所有的财产后 , 在镇上物色了个美娇妻 , 叫郭芹雨 , 这郭芹雨长得不是一般的貌美 , 男子在街上遇见她 , 多半要驻足围观 , 而女子遇见她 , 嫉妒的戳着她的脊梁骨谩骂她勾引人 , 是个狐狸精 。
这些话传来传去落到了郭芹雨耳内 , 她也没放在心上 , 还在婚后将夏家上下打理的井井有条 , 甚至怀上了夏侯震的孩子 。
夏侯震有个小他十岁的兄弟 , 叫夏侯敬 , 那夏侯震曾私吞全部家财 , 生怕弟弟长大后向他索取 , 暗中对夏侯敬动起了杀心 , 那时夏侯敬才十三岁 , 且他一直在兄长家居住 , 对夏侯震没有丝毫还手之力 。
【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文章图片
打定主意后 , 夏侯震从镇上买来了许多糕点 , 在糕点里掺了致命药物 , 命令贴身的家丁傍晚将其送入夏侯敬房中 , 然而那名家丁傍晚被郭芹雨派到镇上购买胭脂水粉 , 没能去做夏侯震吩咐的事情 。
这一晚 , 夏侯震半夜躺在床上突然感到非常饥饿难耐 , 遂从床上爬起来寻找吃食 , 恰好摸到床头上有几枚糕点 , 拿了一个就将其放入口中 , 也没有多想 , 不过他刚咬了一口 , 面色巨变 , 口吐鲜血 , 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
次日一早 , 郭芹雨在房中发现了夏侯震的尸身 , 她悲痛欲绝的料理完丈夫的后事 , 因其伤心过度 , 在葬礼上昏迷了过去 , 肚子磕到了桌角上 , 再次醒来肚里的孩子也没了 , 不过郭芹雨非常要强 , 她不能让街坊邻居们看笑话 , 就着手接管了夏家的生意 。
【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文章图片
与夏侯震相处过一年半载 , 郭芹雨对生意上的事情耳濡目染 , 倒也将夏家的生意打理的如火如荼 , 甚至比夏侯震本人还要强上几分 。
眨眼间六年过去了 , 此时郭芹雨变得比先前稳重了许多 , 而夏侯敬也长成了个俊朗的小伙 , 他做了一名更夫 , 偶尔也帮寡嫂照看生意 , 在一日日的相处中 , 夏侯敬对寡嫂产生了别样的感情 , 处处给郭芹雨帮忙 。
久而久之 , 郭芹雨也感受到了夏侯敬的感情 , 她孤寡已久 , 早想另觅一门亲事 , 却忙于夏家的生意没有时间 , 恰好这时夏侯敬向郭芹雨提起了亲事 , 郭芹雨见他风度翩翩 , 器宇不凡 , 将来必定能让夏家走上坡路 , 就答应了他的提亲 。
【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文章图片
成婚这日 , 街坊邻居们都来参加他们的婚事 , 他们虽对郭芹雨嫁给小叔子的事情颇有微词 , 不过见他们二人关系如此和睦 , 倒也没有多说什么 , 新婚夜夏侯敬感到非常的高兴 , 在宾客们的祝福中灌下了一碗又一碗烈酒 , 直到醉的趴在桌上 , 不省人事 。
朦胧中 , 夏侯敬做了个怪梦 , 梦中一只白鸽飞到他跟前 , 开口道:“恩公 , 今晚洞房夜睡前记得将鞋头朝外放!”
夏侯敬听完 , 一脸茫然的神色 , 那白鸽接下来解释道:“我在五年前曾被您救下 , 那时我被猎人的弓箭射伤 , 是您将箭取下来 , 帮我包扎了伤口 , 所以我这次来 , 是为了特意答谢您的恩情 , 恩公切记 , 睡前一定要将鞋头朝外放 , 届时您别睡觉 , 自然会明白一切!”
【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文章图片
醒来后 , 夏侯敬已酒醒了大半 , 他送走往来的宾客后 , 抱着郭芹雨入了洞房 , 还将梦中发生的事情与郭芹雨商量了一番 , 夫妻二人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 上床后就摆好了鞋 , 直到半夜三更都没有睡着 。
这时 , 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 , 夏侯敬赤着脚来到门前 , 透过门缝瞧了外面一眼 , 发觉来者正是他辞世的兄长夏侯震 , 此时的夏侯震穿着寿衣 , 浑身皮肤溃烂 , 他始终敲不开门 , 就用身体硬撞 , 最终将房门给破开 。
【历史故事】更夫娶寡嫂为妻,新婚夜酒后白鸽托梦的故事
文章图片
而夏侯敬与郭芹雨感到非常畏惧 , 他们一同缩在被窝里 , 半点身影都没有露出来 , 那夏侯震来到床前后 , 见鞋头朝外 , 以为夏侯敬与郭芹雨去到了别的地方 , 顺着鞋头所指的方向走了过去 , 刚到门口就遇到一只体型硕大的白鸽 , 它一口将夏侯敬吞入腹中 。
次日一早 , 夏侯敬找到了曾侍奉在夏侯震身边的家丁 , 从他口中得知夏侯震曾试图谋害自己 , 而夏侯震误食了还没送给夏侯敬的糕点 , 意外身亡 。
那夏侯震一次谋害不成 , 没有就此放弃 , 他在阴间得知夏侯敬迎娶郭芹雨时 , 再次来到阳间 , 试图将夏侯敬与郭芹雨全都害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