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洗车液可以沐浴露代替吗

对于有车的人来说 , 爱车是要定期清洗保养的 , 特殊是跑了很长时间的 , 或者是淋了雨、沾了鸟屎的 , 这些都要定期清洗车辆 , 不然时间久了对车漆也是有损伤的 。市面上有专门的洗车液可以用 , 那么假如身边暂时没有洗车液可以用的话能不能用沐浴露去清洗呢?
一、没有洗车液可以沐浴露代替吗可以偶然用一次应急 , 但不建议长期用沐浴露来洗车 , 不然会损坏汽车的表面的亮漆 。另外碱性的清洁剂是绝不能来清洗汽车的 , 会侵蚀汽车的轮胎、车窗和橡胶部分 , 使车身失去光泽 。最好使用专用的洗车液 , 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表面活性剂组成 , 不会侵蚀汽车 , 并有助于保持车漆的亮度 , 因此它将有利于汽车的维护 。目前 , 已有纳米汽车清洗液、超浓缩汽车清洗液、晶体膜汽车清洗液和免擦洗车液 。
二、沐浴露洗车有伤害吗【没有洗车液可以沐浴露代替吗】普通的沐浴露偶然用来洗车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 但不能使用碱性洗衣粉或洗涤剂 , 虽然去污能力强 , 但损伤也很大 , 常常用来清洗汽车 , 轻易引起汽车车漆老化 , 并会与橡胶反应 , 使橡胶失去韧性、变硬、变脆、加速门窗密封带、雨刮器等橡胶制品老化 , 甚至可能导致失去密封效果、隔音效果 。最好使用专门的洗车液来清洗自己的汽车 , 最好是使用含水蜡成分的 , 不会腐蚀车身表面 , 而且洗车时可以给车身带来保湿和保养的效果 。即使常常洗车 , 也不会损坏车漆 。相反 , 它将变亮 。
三、洗车的准确方法1.首先冲洗泥沙用高压水枪清洗时 , 请使用高压水枪从顶部到底部冲洗车身表面的沙子 。然后清洗汽车的后部 , 最后清洗下部 。小心洗净车轮和制动盘 , 挡泥板和格栅上的泥土 。
2.喷洗车液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身后 , 该给洗车液了 。将洗车液均匀地洒在车身上 , 然后用多功能高压洗车机或手动均匀地擦拭洗车液 。请勿使用洗衣粉或肥皂 。
3.用洗车海绵擦拭车身用洗车海绵擦拭车身上的洗车液 , 然后用高压水枪将汽车清洗干净 。
4.去除污渍仔细清除车身上残留的污渍 , 这需要使用除垢水进行配合 。注重:去除污渍时 , 请沿垂直于汽车方向的方向擦拭 。
5.清除体内水分去除污渍后 , 请使用清水清洗汽车上的所有洗车液 。然后擦干水 , 确保干燥后整辆车上没有水印 。仔细清除车身上还残留的一些污渍 , 这需要使用除垢水来配合使用 。注重:在清除污渍时要沿着与汽车行驶相垂直的方向来擦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