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捧出一腔的爱,换来的却是孩子满满的恨

母亲捧出一腔的爱,换来的却是孩子满满的恨
文章图片
我捧出全部的真心 , 最后却变成了你最恨的人 , 以至于不共戴天 。
今天 , 看到两则关于“弑母”的消息:
一个是我们熟知的吴谢宇 , 他在狱中写了一封信 , 他说自己才27岁 , 还能做好多事情 , 不甘心这辈子以可恶可恨可悲可耻可鄙的罪人收场 , 他没有悔恨 , 只有迫切的求生欲望 。
另一个 , 是10月15日刚刚发生的 , 在浙江绍兴杜浦村 , 一名中学女生杀害了自己的母亲 , 原因是母亲阻止自己早恋 。
每每看到这样的信息 , 总会让人心情沉重 , 世间最大的悲剧 , 莫过于此 , 伤我最狠的人 , 却是我爱得最深最重的人 。
2016年9月15日 , 中秋节 , 山东即墨17岁的少年扬起手中的斧头 , 砍向了40多岁的母亲 。 随后 , 他把母亲埋在后院的鸡圈里 , 带着1200元钱开始逃亡 。 原因是母亲管得太严 。
2017年12月5日 , 四川大竹13岁的少年持刀杀害了自己的母亲 。 原因同样是母亲管得太严 。
2018年12月2日 , 湖南益阳12岁的六年级少年 , 持菜刀将自己的母亲杀害在家中 , 原因是自己在家抽烟被母亲发现 , 挨打后心生怨恨 , 一共砍了20余刀 。
2020年5月23日 , 15岁的青岛少女 , 以帮母亲按摩为由 , 用绳子将妈妈勒死后 , 装入一个行李箱中 , 随即反锁家门 , 一个人和行李箱中母亲的遗体待了两天一夜 , 直到案发 。 其母生前写诗称:女儿背影让自己忧伤的心变成冰凉石头 。
2020年11月12日 , 南京市某中学少年晚上10点下课写作业时 , 遭到母亲说教、辱骂 , 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 , 李某某用菜刀将母亲杀害 。
2020年12月3日 , 黑龙江巴彦县15岁少女 , 因上学问题与独自留守在家的母亲发生矛盾 , 并杀害了母亲 , 她把母亲藏进冷库 。
这些孩子对母亲的伤害 , 无一例外都有一个根本原因 , 那就是“母亲管得太严” , 母亲沉重的爱灼伤了他们 。
母亲捧出一腔的爱,换来的却是孩子满满的恨
文章图片
著名青少年犯罪心理学教授李玫瑾教授说过:青春期的孩子 , 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加、身体的不断发育、心理的急剧变化 , 犹如几座大山同时压在孩子的身上 , 会让孩子焦躁不安 。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 , 父母要学会服软 , 你要是和青春期的孩子较劲那就输了 。
我建议家长朋友们 , 读一读李玫瑾老师的《心理抚养》和《幽微的人性》这本书 。 在我们养育孩子的过程中 , 心理抚养远要比物质抚养更重要 , 它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健康和人生未来的幸福 。
李老师说 , 只有父母好好学习 , 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 父母必须参与孩子心理抚养的全过程 , 通过陪伴、关爱、获得孩子的依恋感 , 进而获得管教孩子、“立规矩”的资本 。
“父母亲自陪伴孩子成长 , 比给孩子挣钱更有价值” 。 我们很多家长 , 只注重了用“嘴”育 , 天天不厌其烦地说孩子 , 却忽略了心理上的抚养与共情 。
母亲捧出一腔的爱,换来的却是孩子满满的恨】李玫瑾老师的著作 , 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答案和方法 , 建议家长朋友们读一读 。
母亲捧出一腔的爱,换来的却是孩子满满的恨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