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

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农历:二零二零年 九月 初九
公历: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今日老黄历所宜】
【日值红纱 大事勿用】
装修入学 求嗣 赴任 修造 解除 拆卸 开市 沐浴
纳财 裁衣 成服 出火 除服 冠笄 立券 认养 栽种
开业 开工 动土 交易 开张 斋醮 求财 进人口【今日老黄历所忌】
【日值红纱 大事勿用】
搬家 结婚 入宅破土 祈福 祭祀 安香 纳畜 启钻
嫁娶 纳采 移徙 求医 竖柱 造床 词讼 放水 入殓
移柩 领证 安床 出行 订婚 安葬 上梁 旅游 开仓
置产 出师 打官司
根据老黄历可知,2020年重阳节【日值红纱 大事勿用】,是破日,不适合订婚 。
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在少数地区有“重阳节忌同床”之说,他们认为九九重阳,重九是阳数的极限,过后则转为阴数 。在这一天夫妻行房会使阴阳不调,容易引出其他祸患,不利后代繁衍生息 。
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

文章插图

重阳节有什么禁忌?1、不能说节日快乐九九重阳,九被认为是阳数,二阳相逢叫重阳 。九又是数字之中最大的数字,所以这一天也是大凶日 。按照中国传统之中逢凶化吉的思维转换模式,一系列节日活动是为了镇压住凶气而设立 。所以在这个原本是辟邪的日子里,说节日快乐似乎有些不妥,不如说身体健康或者全家平安更为恰当 。
2、忌送菊花虽然重阳节赏菊,饮菊花酒,可别以为重阳节就应该送菊花 。菊花在老一辈心中是祭花,是赠给死者表达哀悼的鲜花 。若送一束菊花给老人,很可能让老人家很生气,误解你送花的意思 。
3、忌出嫁不到三年的女儿回娘家民间俗话有:“回家过重阳,死她婆婆娘”的说法 。比如鲁西南地区的滕县一带,嫁出去三年之内的闺女这天不能回娘家,三年以后就可以回 。当然这只是当地的风俗习惯,全国其他地区一般是没有禁忌,可以回娘家的 。
4、忌行房事【2020庚子年重阳节订婚好吗?重阳节同房了会怎么样?】男女交合必以时,才能达到阴阳调和,否则阴阳不调,不利于后代的繁衍,还会生出许多祸患 。“重九"是阳数之巅峰,过后则转为阴数,所以禁忌一切冒失的行为,小心慎行,房事也在禁忌之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