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哪个更严峻

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都很严峻,当年美国反对切尔诺贝利,今年却站出来支持日本福岛核电站,假如核废水真的排入大海,每一个国家都避免不了 。那么,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哪个更严峻?一起来看看本站提供的介绍吧!
1、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哪个更严峻福岛核事故和切尔诺贝利事故同级 。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在发生的那一刻是7级事故 。而福岛事故是因处置不当逐渐升级 。虽然切尔诺贝利是因操作不当引起的,但还是意外 。福岛就是在知道后果的情况下还是不作为,甚至故意偷排废水 。哪个更恶劣就不用多说了 。
2、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事故对比我有些不同看法,福岛其实比切尔诺贝利更严峻些,在那个冷战时期,苏联依旧选择耗费大量的人财物,建个大石棺给封住 。而福岛却将所有现代化方案否定,单方面将核废水排海,这是典型的不负责 。根据东电的历史来看,很难相信排放符合国际标准 。
专家说10年污染全球,我觉得还是太乐观了,就像生物圈二号一样乐观 。我们没有完全把握自然,只是浅显的认知和推算,我想大概率不出五年各个国家都会有相关污染信息,而真走到那一步,恐怕将是全人类的一场灾害 。
3、日本核污染水事件始末这种“核”水之患始于2011年3月11日,当时日本9.0级地震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造成了灾害性的核泄漏,严峻程度与切尔诺贝利相同,经过10年的积累,核污染的水量至少达到了125万吨 。
【福岛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哪个更严峻】不管日本是不是走投无路了,要把含有放射性核素的废水,排入全球最大的海洋生态系统中,但最后会引起怎样的蝴蝶效应,都是我们无法预估的,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污染属于全人类的海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