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里面的黑色东西能吃吗

海蛎子做为最普遍的海货之一 , 在平时的饭桌上会常常见到其影子 。海蛎子历经简易的烹制就可以服用了 , 可是吃扇贝更为留意的层面之一便是清理 , 由于海蛎子里带有一些灰黑色的东西 , 很多人都不清楚这种灰黑色的东西是啥 , 到底能不能吃?实际上灰黑色的东西是海蛎子的砂囊 , 是不可以服用的 , 吃以前一定要清理干净 。
一、海蛎子灰黑色的一部分能吃吗
不能吃 。灰黑色一部分那就是砂囊 。砂囊便是我们我们在海蛎子里边见到的那团黑乎乎的东西 , 那就是内脏器官一部分 , 这一内脏器官一定要全部清除干净才行 , 里边全是海蛎子的排便和未消化的食材 , 不能吃的 。
【扇贝里面的黑色东西能吃吗】 并且 , 海蛎子是滤食性微生物 , 靠消化吸收海面中的藻类植物和微生物菌种生长发育 , 假如它的生长发育空气污染或有害藻类植物爆发 , 其内脏器官便会摄取这种物质 。海产品贝壳类带有内毒素或重金属超标一般和“赤潮”和“海面受环境污染”相关 。
二、海蛎子什么位置不能吃详解
1、砂囊:砂囊便是海蛎子的内脏器官一部分 , 便是图中中圆形里的那团灰黑色的东西 , 这一内脏器官一定要全部清除干净才行 , 里边都是海蛎子的排便和未消化的食材 。
2、腮:再下面这些桔红色或橘黄 , 呈眼睫毛状的位置便是海蛎子的腮了 , 它也是不能吃的位置之一 , 要除掉 。
三、吃扇贝喝什么酒
在西方国家的菜谱中 , 海蛎子一般 的处理方法是根据无盐黄油煎煮 , 或是裹上面包粉一起炸 。在服用时一般 配上半干白葡萄酒 。
做海蛎子需放干白葡萄酒 , 这一方式 听起来新鮮 , 实际上也有一定的药理学根据 。
扇贝肉中带有的多不饱和脂肪在烹饪的时候容易空气氧化 , 而干白葡萄酒中带有丰富多彩的抗氧化性成份 , 二者的融合更有利于确保海蛎子的营养元素不外流 , 并且 , 干白葡萄酒炒扇贝还能合理除去海蛎子的海腥味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