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歌手患口腔癌去世,生前曾劝网友远离槟榔

2007年 , 傅松因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并获得长沙赛区20强正式出道 , 第二年他发行了自己的首张EP《白雪公主》 , 之后凭借歌曲《一边唱歌一边哭》获广州市流行音乐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
遗憾的是 , 就在9月10日 , 傅松因口腔癌去世 , 终年36岁 。 他的朋友在悼念他时说:“愿他一路走好 , 愿他在另外一个世界 , 再没有槟榔 , 没有痛苦 , 没有癌症 。 ”
36岁男歌手患口腔癌去世,生前曾劝网友远离槟榔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傅松出生于湖南常德 , 平时很爱嚼槟榔 。 2021年 , 傅松因脸部长肿瘤就医 , 被确诊为口腔癌 , 之后便入院进行治疗 , 他也发Vlog分享自己的抗癌经历 , 未料经过一年的医治 , 仍未好转 。
36岁男歌手患口腔癌去世,生前曾劝网友远离槟榔
文章图片
今年6月 , 傅松最后一次更新Vlog , 透露口腔癌复发了三次 , 还向网友展示了自己脸上溃烂的伤口 。
他痛苦地表示 , 自己最大的幸福是希望夜晚的时候伤口不疼 , 这样他就能睡个好觉 。
此外 , 他的影片还劝喜欢嚼槟榔的网友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 , 要远离槟榔 。 “我只是想以我的经历来告诉大家 , 槟榔真的很可怕 。 ”
长期嚼槟榔为何会致癌?专家解释 , 槟榔中含大量具有细胞毒性的槟榔碱 , 口腔黏膜与之发生反应后 , 可导致口腔黏膜纤维化 , 这是口腔癌的癌前病变 , 其临床表现为张口困难、麻木感、发生溃疡等 。 世界卫生组织已把槟榔确认为一级致癌物 。
36岁男歌手患口腔癌去世,生前曾劝网友远离槟榔】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