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FF14》制作人公告:请玩家不要发"阴阳怪气"表情

《FF14》制作人公告:请玩家不要发"阴阳怪气"表情
《最终幻想14》游戏制作人吉田直树最近发布一条公告 , 他认为最新 5v5 PvP 模式“水晶争夺战”里出现了玩家间的一些不礼貌行为 , 因此 , 后续会审查并对相关行为进行处罚 。
“我们收到了空前数量的关于PvP模式下不合作/挂机或嘲讽行为的报告 , ”吉田解释说 , 然后详细地探讨了违规行为和处罚 。
吉田表示 , “参赛者必须全力以赴 , 因此禁止不合作或是挂机的行为 。 即使在即将失败的情况下 , 我们也要努力做到最好 , 无论您是否对奖励感兴趣 。 ”
游戏|《FF14》制作人公告:请玩家不要发"阴阳怪气"表情
文章图片

然而 , 公告的核心内容是是吉田礼貌地要求玩家在“水晶争夺战”停止滥用游戏内部分功能来嘲讽其他玩家 , 他列出了一个详细的表格——其中部分条目在不熟悉日系MMORPG游戏环境的玩家看来可能稍显苛刻:
· 在劣势局 , 反复使用快捷聊天短语“干得好!”
· 在比赛结果还没有确定之前 , 反复使用快捷聊天短语“比赛不错!”
· 过度重复特定的快捷聊天短语 。
· 持续在另一个友方玩家身上放置负面目标标记 。
· 在倒地的对手身上使用并重复一个表情 。
· 在倒地的对手身上放烟花 。
· 在比赛结束后 , 使用密聊或其他方法直接骚扰/批评队友 。
· 通过社交媒体等游戏之外的方式诽谤其他玩家 。
【游戏|《FF14》制作人公告:请玩家不要发"阴阳怪气"表情】吉田最后提醒玩家 , 《最终幻想14》团队保留对上述行为暂时禁赛3至 20天的权利 , 重复或“异常恶劣”的违规行为将导致永久封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