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图片
先由认识而认可 , 再由认可而实现敬爱 , 和睦且长久的婚姻 , 从来都是靠妻子对丈夫的崇拜和仰慕 。
妻子很是看不起丈夫 , 这段婚姻的走向就已经被注定好了 , 摇摇欲坠、岌岌可危 。 并不需要外部的考验 , 仅内部的矛盾(都有理由怀疑自己选错了人) , 便足以使两个人互相内耗与折磨 , 最终劳燕分飞 。
女人 , 如果你瞧不上一个男人 , 那么就算他再爱你、对你再好 , 也不要嫁给他 , 不然对两个人来说都是灾难 。
如果你已经嫁给他了 , 可以有偶尔一次的抱怨 , 属于情绪上的发泄 , 这无可厚非 , 但习惯性的抱怨而不去谋求改变 , 就属于不聪明的行为了 。
放下抱怨与质疑 , 跟着他一起努力去创造生活 , 这个才是正确的方向和做法 。
做夫妻的 , 就像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 , 首先内部要团结 , 然后前方有目标 , 才能合作得更好 , 将双方的利益最大化 。
可现实生活当中 , 却常常会出现妻子看不起丈夫的现象 , 且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逐渐形成这样的体系 。
为什么很多女人 , 都看不起自己的丈夫?背后有三个实情!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图片
1、期望过高 , 失望大 。
特别会发生在“穷小子”的身上 , 在结婚的时候 , 你一无所有、家徒四壁 , 但她依然能因为爱情而奋不顾身地嫁给你 , 家里人再阻拦也阻拦不住 。
事实上 , 她之所以能嫁给你 , 是因为爱你 , 但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 , 是因为心中的期望 。
她无比肯定自己看中的人 , 自己选中的人 , 肯定是不平凡的人 , 然后自我安慰你是潜力股 , 迟早有飞黄腾达的那一天 , 跟着你一起吃苦都是暂时的 。 但是结婚以后 , 随着激情褪去 , 最现实的生活的到来 , 你们之间的爱情逐渐被质疑 , 被抹杀 , 生活也随之变得沉重无比 。
最关键的 , 还是你并未达到她的期望 , 三年过去了 , 你还是一个小职员 , 领着微薄的工资 , 然后五年过去了 , 十年过去了 , 你还是普普通通 。
失望的种子就在心里生根发芽 , 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 , 并由于期望的落空 , 而变成一团毫无理智的怒火 。
她觉得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了 , 她觉得自己青春不在 , 陪你耗不起了 , 就总会借助一些小事朝你宣泄自己的怒火 。
幻想的破灭 , 期望的崩塌 , 这些都是使她变得面目全非的根本原因 , 具有攻击性 。
越是这样 , 越是会恶性循环 , 最后也越来越看不起你 , 否定你全部的价值和改变 , 对你的贬低、讥讽、数落变为生活的常态 。 结果只有两种 , 要么龙争虎斗 , 或者一山不容二虎 , 要么使你变得越来越软弱 , 不想吵架 。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图片
2、心高气傲 , 不自知 。
电影《万箭穿心》中 , 李宝莉的日子过得很苦 , 虽有人骂是因为丈夫马学武太窝囊、懦弱、渣男 , 但也有一面是因为李宝莉自己太强势、泼辣、粗俗 , 随时随地都可以辱骂自己的丈夫 。
李宝莉为什么会这样?她是这样说的:
“我家里条件是不好 , 菜场卖菜人的姑娘 , 可凭我的长相 , 追我的人也不少 , 我选他个乡下人 , 是他的福气 。 ”
不管她的条件怎么样 , 她觉得自己的条件很好 , 她觉得她配不上自己 , 所以就觉得他应该对自己逆来顺受 , 以自己为中心 。 丈夫的成就越大 , 越认为是自己的功劳 , 在家里还是得取悦自己 。
有一种看不起丈夫的女人 , 只是她心高气傲 , 自信没有建立在自知的基础上 , 就是自大 。
常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 用着人世间最刻薄、最冷漠的语言 , 企图掌控着丈夫的人生 , 决不允许他反驳与顶撞自己 。
也总是认为 , 自己随便再找一个 , 都会比现在的丈夫强 , 只要自己离婚了 , 身后依然不缺优秀的男人追求 。 对于丈夫取得的成就 , 缺少认可 , 甚至常常嗤之以鼻 , 觉得那根本不算什么 , 没达到自己的理想 。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图片
3、家庭影响 , 太强势 。
势必要将自己的丈夫踩在脚底下 , 无论什么事情 , 都要求他要绝对以自己为中心 , 所以看不起的表现 , 往往也是用于控制丈夫的一种手段 。
强势霸道 , 不近人情 , 这很有可能是受到了原生家庭的影响 。
比如在妻子强势 , 丈夫软弱的家庭体系中 , 对儿女的影响 , 儿子长大后往往会变成和父亲一样软弱的人 , 反过来女儿长大后往往会变成和母亲一样强势的人 。 从小接受的就是这种家庭教育和思想灌输 。
比如会受到母亲的影响 , 偏执地认为 , 男人都靠不住 , 然后在亲密关系中 , 常表现出自己的强势、霸道、苛刻、冷漠 。
当然了 , 她并不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 , 也常会把所有的生活问题 , 全部归咎于自己的丈夫 。
非常强势 , 不讲道理 , 也是一个不懂爱、不会爱的人 , 喜欢以强势的手段去控制伴侣 , 并带有一些贬低 , 以抬高自己的地位 。
娶到这种妻子 , 她几乎是不允许男人犯错的 , 更不能暴露出任何的短处 , 因为这会成为她攻击的方向 。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
文章图片
妻子对丈夫的看不起 , 只要男人不是特别糟糕 , 往往由这三种原因而造成 , 她不能打心里认可自己的丈夫 , 只会将其贬低的一无是处 , 对于男人来说 , 这很难堪 , 并难以启齿 。
在这种家庭氛围的影响下 , 对运势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 对于许多普通人来说 , 也将是难以改变的现状 , 很痛苦 , 却也只能痛苦着 。
当然了 , 也不一定全都是女人的问题 , 在男人实在靠不住 , 也不能为家庭做出任何贡献 , 以及总是表现的“心穷” , 也难怪她那么看不起 。
已经失去了男人该有的样子 , 不足以成为一个令她崇拜和仰慕的对象 。 或想以攻击的方式来刺激到他的上进心 。
妻子看不起丈夫的表现有哪些?】--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