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现实生活中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 , 潜规则无处不在 , 社会的巨大压力使得人的野性受到了道德与种种规范的压制 。 但是 , 人类的狂野又怎么可能被压制?压制人性中的狂野是否与人性的发展相一致?也许不是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哲学家尼采曾经说:“一个人能最有效地从他的狂野中恢复自己的狂野 , 找到一种没有任何限制的精神自由的方式 。 有抱负的人 , 已经成功了一半 , 没有野心的人 , 也就是碌碌无为 。
土耳其有一句俗话:狮子藏在人的心里 。 中国有一句老话:“人人都能做舜尧” 。 人不能小看自己 , 这是事实 。 拿破仑 , 一位杰出的军事家 , 曾经对他的部下说:“一个不做将军的人 , 就不是一个好的兵 。 ”他经常说 , “不可能”这两个字只能从笨蛋的词典中找到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有志气的人 , 会知道自己的困难 , 会努力的去做;有志气的人 , 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 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 雄心能让你在生活的道路上战胜困难 , 雄心能让你在逆境中不迷路 , 在困难中不放弃 , 而雄心能让你在面对诱惑时不动摇 , 一往无前 。 有了雄心 , 就有了成就 。 有多大的抱负 , 就有多大的舞台 , 就有多大的抱负 。
就像马云说的 , “小人物必须要有一个大鲨鱼的梦想 。 ”有更多的希望 , 更多的责任和更多的动力 。 要有远大的抱负 , 要有实际的奋斗历程 , 这是一种生活的智慧和一种生活态度 。 现实中 , 有许多人有野心 , 却不敢有太大的野心 , 他们对自己的信心不足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我们应该相信:要有远大的志向 , 要有远大的志向 。 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 , 我们就会有成功的一天 。 熊彼特在他的著作《企业家的精神》中写道:“一个人要想成为一个创业者 , 就必须不断地创新 , 不断地创新 。 而创新源自不断的进步 , 而进取心源自雄心 。 雄心使人去冒风险 , 冒险使人创新 。
有一家电视台推出了一款智能类的游戏 , 其特色是 , 只要你答对了一道题 , 就会得到相应的奖励 , 如果在此期间 , 你将会得到一份奖励 , 如果你在继续答对的话 , 将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 在这档节目播出之前 , 没有一个人能得到一百万美金的奖金 , 大多数人在拿到了10万美金之后 , 就会选择弃权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直到一名青年的加入 , 这才首次出现了一百万美元的大奖 。 然而 , 根据本地媒体的报道 , 这位年轻男子能赚到一千万 , 并非由于他有多高的学识 , 更多的是他的意志和雄心 。 结果 , 五十万美金以后 , 所有的题目都很容易 , 只要稍微想一想 , 就能轻松地做出来 。
很多人错过了这个大奖 , 只是因为他们懂得适可而止 , 没有成为百万富翁的雄心 。 雄心壮志 , 是一种成就 。 成功人士通常都是有目标和抱负的人 , 他们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 他们通过实际的行为、仔细的计划和坚持不懈的工作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家迪安·斯曼特曾说:「雄心是推动人行动的动力 , 而人能藉著野心 , 获得更多的资源 。 」有句老话说的好:欲上而不在上 , 想要在上 , 在里面 , 在在下面 。 不管是在什么社会背景下 , 只要有雄心、有抱负 , 就能成就一番伟业 。
在人生中 , 如果你希望在商业上有所成就 , 你不但能挣到一大笔钱 , 还能成就一番伟业 。 如果你只是为了工资而工作 , 那么你的收入将会微乎其微 。 但假如你努力使自己获得成功 , 你不但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 , 而且可以获得自我发展 。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
文章图片
雄心壮志,是一种成就】总而言之 , 你要改变自己 , 要改变人生 , 要改变这个世界 , 就必须有雄心 。 世上最强大的力量是一种乐观的态度 , 它不需要依靠外部的帮助 , 你自己就是力量之源 , 没有人比你更强 , 如果你有雄心壮志 , 并且坚定地坚持下去 , 那么在你的人生道路上 ,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挡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