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
江小胖不姓江 , 姓李 , 李江 。
祖籍湖南 , 在昆明创业的成都人 。
2021年 , 他把品牌营销策划公司取名叫“江小胖”时 , 曾经一度有悔意 。 因为很多人总是把他的公司与那个善于营销情怀段子的“江小白”混淆 。
但很快他也就无所谓了 。
短短一年不到 , 这小子“无知无畏” , 一顿操作猛如虎 , 刀劈斧削 , 前后狂砍近20个品牌项目 。 天啊 , 别忘了这还是在疫情期间啊!
仅凭这一点 , 在云南做品牌营销的这个不大不小的圈子里 , “江小胖”的江湖名号 , 泛起了点涟漪 。
用大佬们的话说 , 这个满脸胶原蛋白的80后小子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 按这个发展势头 , 也不知道哪里才是他的尽头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一)
其实 , “来历不明”的江小胖 , 其实挺有来历的 。
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编导系的江小胖 , 曾是成都电视台的资深媒体人 。 做财经那几年 , 曾专访过陈淮、聂梅生、顾云昌、樊纲、赵晓、王石、潘军、冯仑、潘石屹等一众大牌 。
媒体生涯近10年 , 他当过总导演 , 参与各类晚会、大型直播若干;做过制片人 , 参与栏目策划、创作数十档 。
汶川地震报道前线、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成都站 , 还有财经类脱口秀《水煮楼市》栏目中 , 你都可以找到他的身影 , 又红又专 , 亦庄亦谐 。
2016年1月 , 江小胖转行去到了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 , 约六年时间 , 历任川桂云三省企划营销部部长 。
专业沉淀的厚重 , 加上曾经沧海的开阔视野 , 让此时纵横职场的江小胖 , 已经有了挥斥方遒的自信 。 然而 , 2021年3月 , 他第二次革了自己的命 , 选择了辞职创业 。
生命在于折腾 , 不进则退 。
欧文·亚隆说 , “生活从来不是选择 , 而是热爱 。 ”江小胖一遍又一遍地确认 , 自己的辞职不是选择 。 他说 , 他听到了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 , “去做你更热爱的那件事” 。
深度参与了6年上市公司品牌企划营销 , 带给他的除了自信 , 还有醍醐灌顶的彻悟:做专业的品牌营销 , 为云南企业发声 , 给更多云南本土品牌插上腾飞的翅膀 。
唯有热爱 , 可抵岁月蹉跎 。
江小胖终于在他激情未泯的高光时刻 , 对自己的后路痛下杀手 。
2021年5月4日 , 已经不再年轻的他 , 选择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日子 , 开创了他在云南的“江小胖”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
(二)
运气总是能眷顾思想丰满的人吗?江小胖一脸坏笑地告诉你 , 运气 , 总是眷顾思想比身材更丰满的人 。
直觉敏锐、厚积薄发与“一点点天份” , 还有后天“因为丰满造就的厚脸皮” , 再加上永远真诚的态度 , 让江小胖在短短几个月里 , 迅速打开了品牌策划机构的市场局面 。
然而 , 幸运与成功之后 , 接踵而来的 , 多半是挫败带来的疯狂反扑 。
公司运营至半年 , 江小胖跟进许久的数个品牌 , 都没有最终签单 。 除去疫情原因 , 江小胖知道 , 自己就像NBA的一年级生 , 结结实实撞上了“新秀墙” 。
直觉与快速反应 , 是品牌策划的一大先天优势 。 但成熟的品牌理论、精准的市场洞察、完善的服务体系与高效的品牌传播 , 其实在一个成功的品牌营销中缺一不可 。
世上本没有捷径 , 走的人多了 , 捷径也就无路可走了 。
希阿荣博堪布在《次第花开》中说 , “其实有时候你必须学会一个人去承受所有的不快乐和辛酸 , 因为有些事情 , 根本就没有感同身受 , 只有冷暖自知 。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
(三)
更加发狠的努力与补强 , 让江小胖的春天像野百合一样次第开放 。
像业界评论的那样 , 江小胖品牌营销精细化与日俱增 , 直觉、真诚里包涵了内容需求的痛点、嗨点、行为路径与用户的兴趣点 。 他们的策略 , 更多是以一个人的视角 , 去调动圈层用户的情绪 , 在后期执行中 , “说人话、做人事” 。
福辉地产、旭东K9商业、日林新能源、优创空间、桂川干蘸、曙晖口腔、铜素等各行业知名品牌纷纷成了他的客户 。
更令人动容的 , 是团队实实在在参与到了红河州开远市羊街乡的品牌传播运营之中去 。
当地政府慕名而来 , 江小胖欣然领命 。 在进行了系统的理论梳理后 , 为了身临其境实地体验 , 他硬生生把自己那近二百斤丢进了离家数百里的乡野旮旯 。
羊街乡 , 隶属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 , 地处开远市南部 。 乡内交通四通八达 , 石蒙高速穿境而过 , 当地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田园观光、万亩花海等综合性开发 。
江小胖亲眼目睹羊街乡依山傍水、田园风光秀美 , 百亩花海、百亩草莓、千亩稻田等优质基地观光农业观赏区连绵不绝 。 境内滇越铁路、知花小镇、开远高效国家级农业园区精彩纷呈 。
而因为前期缺乏系统性的品牌营销赋能 , 羊街乡区域宣传受限 , 羊街的美好完全不被外界熟知 。
江小胖品牌传播以“美”为导线 , 贯穿整场传播宣发 。 按内容分块为发现美、纪录美、创造美、追求美、感受美、歌颂美 。
策划内容广泛涉及电商培训、宣传创作等内容 , 整体传播沉淀时间线贯穿全年 。
如今 , 焕然一新的羊街品牌 , 在传统的土壤里 , 品牌标签被反复种草 , 品牌语“羊街不是街 , 是我们理想的生活” , 在当地逐渐深入人心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
(写在最后)
按照传统结构 , 此处应当郑重表明 , 江小胖的未来不是梦 , 江小胖的明天会更好 。 但表面光鲜、内心历经磨难的江小胖心有余悸地告诫自己 , 创业难 , 品牌营销创业更难 , 在云南的品牌营销创业更是难上加难 。
在时代的纹理间寻觅 , 在生活的褶皱里起伏 , 从大浪中避风险 , 从大政中找契机 。 此外 , 江小胖别无选择 。
正所谓 , 曲终人不见 , 江山数峰青 。 如果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微笑 , 一句加持 , 那便是:
永远年轻 , 永远热泪盈眶 。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江小胖和他的品牌营销策划机构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