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如何取得领导的认可、信任与支持?#
小张是个26岁的女生 , 她大学毕业三年 , 一直在杭州某国企工作 。 虽然工作上兢兢业业 , 业绩完成得还不错 , 但是她总觉得领导并不十分信任自己 。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领导有重要的会议或者商务活动外出 , 总不会带上自己 。
要是刚毕业的那会 , 她还会认为自己是个新人 , 但工作三年仍没有什么改变 , 小张比较疑惑:究竟该如何取得领导的认可与支持呢?
对这个话题 , 我个人的看法如下 。
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文章图片
一、以工作成果来获得领导的认可
在企业里上班 , 领导最关心的还是下属的工作业绩与成果 。
小张虽然平时工作兢兢业业 , 但是业绩只能说中等或偏上一点 , 没有办法做到很突出的地步 。
工作成果不能引起领导的关注 , 那么这个人就可能不会受到重视 。
这一点在销售型的企业尤为明显 。 你的业绩一般 , 那么领导对你的关注也就是一般 , 包括职位晋升、加薪等都不会优先考虑 。
毕竟业绩是和价值贡献成正比 , 虽然你的为人道德十分高尚 , 但是做不了贡献 , 那就谈不上是核心的骨干员工 。
小张想要赢得领导的重视 , 就必须依靠自己的工作成果来取得 , 而不是简单地从领导的身上去找原因 。
这一点她没有清醒地认识 , 就很难有根本性的转变 。
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文章图片
二、多向领导汇报 , 让领导更好地认识自己
如果不谈工作成果 , 那么和领导之间的互动关系也十分重要 。
小张平日里性格较为内向 , 属于那种埋头做事的员工 。 按照她的描述 , 她和领导之间的互动并不多 。
汇报工作也都是领导问起了 , 自己才说一下或者年底等特定的时候统一汇报 。
而根据我以往的经验 , 领导是欢迎下属多来汇报工作的 。
一方面 , 领导能够更多了解下属的工作情况 , 从正面对其进行评价 。 因此 , 你可以发现一些企业中 , 有的员工明明工作负荷不大 , 领导却觉得他们很辛苦 , 道理就在于此 。
另一方面 , 彼此之间沟通交流多了 , 也会有亲近感 , 作为普通人来说 , 肯定是更愿意信赖熟悉的人 , 而不是陌生的人 。
基于上述两个方面 , 小张应该改变目前和领导的互动模式 , 多主动出击 。
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文章图片
三、在某些关键场合一鸣惊人
假如领导此前已经对你印象固化 , 觉得你这个人比较平凡或者不值得信赖怎么办呢?
这种情况就需要特别应对了 ,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某些特定场合给对方展示自己闪光的一面 , 扭转其内心的负面评价 。
比如某次会议上 , 你可以提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好点子 , 解决了领导心头的痛点;又或者你参与到某个创新项目上 , 做出的工作结果大大超出了领导预期等 。
只要是惊艳的、颠覆性的表现 , 我相信是有机会一战定乾坤 , 让领导对你留下好印象的 。
只不过这样的机会并不会很多 , 时刻准备着 , 抓住后不要错过就可以 。
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
文章图片
写在最后
领导要管理的团队人数不会很少 , 想要得到其认可与信赖 , 上述三件事你可以努力去尝试 。
工作多年,领导却不信任我怎么办?学会这三点很重要】以上分享 , 希望对各位有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