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天津市成立骨科加速康复联盟

7月25日 , 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正式成立 。 该联盟集合了天津市设有骨科的三甲医院 , 将通过“无痛、无应激、无并发症 , 好疗效”的治疗理念 , 减少手术对患者生理及心理的创伤和影响 , 减少术后并发症 , 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 。
中国工程院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贵兴表示 , 医生在治疗过程中 , 不论是开药、打针还是手术 , 都会给病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 所以 , 做任何一项治疗一定要做到尽量减少病人的痛苦 , 让病人能够早点康复 , 这就是加速康复的核心理念 。 好的医生不仅能够实施高难度、高精尖的手术 , 还可以用最合理、最简单、伤害最小的办法解决病人的痛苦 。
骨科加速康复联盟主任委员、天津医院院长马信龙教授表示 , 在治疗过程中每一步都提前想到、提前着手 , 并发症就会减少 , 患者的功能恢复就会更好 , 实际住院时间自然就短 , 整体花费也就少了 。 白求恩·天津骨科加速康复联盟将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加速康复试点各项工作 , 通过扎实有效的公益举措提升医疗质量 ,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 (采访人员 徐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康复|天津市成立骨科加速康复联盟】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