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抢救中暑农民工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6日讯“病人来院时体温将近40摄氏度 , 头晕、恶心、心慌并伴有呕吐的症状 。 ”世博高新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刘永康介绍 , 7月21日 , 医院急诊临床医学中心接诊了一位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引发中暑的患者 。
患者|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抢救中暑农民工文章插图
【患者|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开启绿色通道抢救中暑农民工】由于患者情况危急 , 在没有家人及工友陪同的情况下 , 世博高新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 第一时间实施有效救治 。 10分钟后 , 患者症状明显减轻 。 目前 , 该患者各项指标已基本稳定 。
刘永康表示 , “每年我们医院都会接诊不少中暑病人 , 多为建筑工人、农民等户外工作者 。 如果大家身边的朋友、同事在高温下工作或者烈日下暴晒 , 再加上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等诱因 , 出现了面色潮红、体温升高、脉搏增快、大汗大渴 , 有时伴有头晕、头痛、乏力、心悸、恶心、呕吐等症状 , 那么他极有可能发生了中暑 。 应立即停止当前作业或活动 , 如不能缓解 , 应第一时间拨打120请求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