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关于寻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紧急公告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6日讯2021年7月25日 , 蓬莱区疾控中心接到上级疾控中心转发江苏省疾控中心发送的协查函 , 南京市江宁区1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26日被判定为确诊病例)曾于7月20日自驾前往烟台市蓬莱区旅游 。
收到协查函后 , 蓬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 根据防控方案要求 , 第一时间对该确诊病例在该区的活动轨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 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118人 , 其他接触人员563人 , 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检测环境标本308份 , 结果均为阴性 , 并对相关活动场所进行了消杀 。
【蓬莱|关于寻找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的紧急公告】经流行病学调查 , 该确诊病例在蓬莱的活动轨迹如下:
该确诊病例于7月20日上午8:00自驾到蓬莱 , 7月20日晚23:11离蓬 。 8:28自驾行驶至港南路“渔号码头”酒店附近;8:29停车、存车 , 共5人下车;8:30在渔号码头酒店门口与售票人员交谈;8:31该5人进入渔号码头酒店 , 在前台售票处逗留;9:20该5人通过售票大厅安检处经过安检后乘坐“和航祥龙号”赴长岛 。 17:10该5人乘“长岛金珠号”返蓬 。 于17:27到“向阳渔家乐”登记入住 , 并在该店一楼大厅就餐 。 20:06至21:23 , 其中4人(包括该确诊病例)由利群超市西门进入 , 先去地下超市购买生活用品 , 返回一楼东侧门购买了土特产 , 并在一楼商场活动 , 从西门离开 , 步行返回住处 , 21:27办理退房手续驾车离开 。 离蓬期间 , 当日22:52至23:09 , 在G228国道方家立交桥西壳牌加油站加油 , 23:11由S17蓬栖高速离开蓬莱 。
请上述时间与该确诊病例等人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 , 配合接受社区健康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及其他防控措施 。 其中 , 蓬莱区有关人员请到加泰大酒店(蓬莱区新港街道)进行核酸采样 。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 ,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 勤洗手、戴口罩、保持1米线 。 未接种疫苗的要及时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 , 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 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 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 , 请广大市民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对违反有关规定拒不配合的 , 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蓬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35-5661131
蓬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535-5642706
蓬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