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胃胀的症状,出现腹胀之后大家会感觉肠胃非常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的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胀怎么办
第一、适当服用药物
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胃胀的症状,应该要使用药物治疗,这样做能够缓解肠道细菌活跃引起的胃肠道胀气,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选择阿莫西林和诺氟沙星等药物。如果是因为胃酸引起的胃肠道胀气,可以通过服用非处方药,如斯塔尔等来减轻。

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
文章插图

第二、不要吃易产生胀气食物
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胃胀,主要是因素就是,由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特别是对于胃和肠道不好的人,生活中应该要尽量避免食用易产生胀气体的食物,少吃豆类和洋葱、白萝卜等食物,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起胃胀出现。
第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人们的胃功能减弱,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胃扩张气的产生,要知道有一些人由于胃动力不足,也可能导致这一症状的出现,胀气这个情况一般都是反复发作出现的,因此,或应作出有效的调整,生活中要多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第四、饭后要适当散步
许多人喜欢在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这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引起胃肠扩张。因此,饭后多散步、做家务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避免负面情绪的发生
要尽量克服焦虑和抑郁、悲伤等不健康情绪,这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或刺激胃酸过多,导致胃肠胀气。
第六、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有打嗝的情况,这可能是有腹胀引起的,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由于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所以不利于消化。

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
文章插图

胃胀的原因
情绪影响
忧虑、思虑、恼怒会影响到胃部,造成胃部受伤。
饮食不洁
饮食方面一定要保持干净,一些细菌会存在于肠道中,产生较多的毒素,进而会造成急性胃肠炎的出现。
饮食不规律
喝水较少
喝水是促进保健的方式,正确的喝水有益健康,如果喝水较少,可能会导致便秘,也会造成胀气的发生。

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
文章插图

胃胀吃什么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2、木瓜
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3、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4、丁香茶
多喝丁香茶能够帮助促进肠道消化及通便,每天在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喝一杯稀健丁香茶,暖胃养胃,同时促进消化,有效地缓解胃胀气的症状。
5、薄荷茶
薄荷茶能够帮助改善不正常的胀气和膨胀,同时薄荷茶也能帮助改善干呕,同时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并且大量出汗。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
6、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胃胀怎么办饭后要适当散步预防这个症状
文章插图

7、大茴香
大茴香是一种带有芳香剂、帮助消化的植物,能够帮助缓解消化问题,同时能够减缓恶心、胀气和小腹膨胀。
8、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胀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胀要尽早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