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文章图片
作为胡歌曾经官宣的女友 , 女星薛佳凝的感情生活一直备受关注 , 特别是催婚无果后 , 众人多会喊话胡歌 , 既然他与薛佳凝的感情曾经那么深厚 , 何不同她结婚呢?
对此 , 薛佳凝都是充耳不闻 , 后来可能是实在厌倦了娱乐圈 , 干脆直接消失了 。
01薛佳凝在接受访问的时候 , 首先否认了前段时间传出的新恋情 , 表示42岁的她还处于单身状态 。
对于那些绯闻 , 最初她会非常生气 , 后来就麻木了 , 因为别人眼中的你 , 只是“他以为的你” , 而非真实的你 。
作为公众人物 , 倘若把时间都用来回应绯闻上 , 那她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了 , 所以她选择保持沉默 , 任由话题热度渐渐弱下去 。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文章图片
回应完恋情以后 , 薛佳凝还提到自己近些年淡出娱乐圈的原因——年龄到了 。
对于演员来说 , 中年是个比较尴尬的年龄 , 倘若不管不顾地接一些少女角色 , 迎来的多半是指责 。
比如女星章子怡 。
她的演技可能比不上巩俐这样的大咖 , 但在众多演员中 , 还算是可以的 。
只是有时候演出来和真实的表现出来 , 是有些差距的 。 正因如此 , 当电视剧《上阳赋》播出来的时候 , 许多网友指责她“装嫩” 。
可能实在有些顶不住了 , 章子怡才通过社交平台发文 , 告知剧组不要过度营销她的“少女感” , 她早就不是少女了 。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文章图片
即便如此 , 依旧有人觉得章子怡是在自编自演 , 不然当初为什么要接这部戏?
事实上 , 如果换成年轻演员 , 由于阅历不够 , 可能表演不出女主角王儇身上所具备的性格特征——明明弱如扶柳 , 却在关键时刻总能坚持下来 。
只是这些问题 , 应该是导演考虑的 , 而非是观众 。 观众看电视 , 就是图个好看或者是开心 。
如今好看度不够 , 或者说开心度不高 , 那么观众自然就有微词了 。对于这一点 , 章子怡应该也有所了解 , 所以后来也就保持沉默了 。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这就是中年女演员的窘况——演技有之 , 阅历有之 , 感悟有之 , 只是因为年龄问题 , 而不能出演主角 。
02薛佳凝就处于这样尴尬的年纪 , 那时候的她觉得自己就像是地摊上的萝卜 , 任由别人挑选 , 自己还得笑容满面 , 不然连配角的角色都没有了 。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文章图片
薛佳凝所面临的窘境 , 是所有演员都会经历过的——从红极一时的明星到被人挑挑拣拣 , 从人人羡慕的主角到如果不争取连配角都没有的窘境 。
想要有所突破 , 大概只有两种方式:继续保持所谓的“少女感” , 比如杨幂 。 童星出道的她 , 早早就预料到了中年危机 , 所以从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 。
她在成为一线明星以后 , 用手里的钱 , 出资开公司 , 随后签约了一些艺人 。
只要条件允许 , 她都会带上自家的艺人出道 。 而她并没有因为艺人红了 , 就放弃自己的事业 。 这么些年 , 她依然保持着一定数量作品的输出 。
听完薛佳凝谈退出娱乐圈的原因,众人才知道女艺人的最大痛是什么
文章图片
问题是 , 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杨幂这样有能力的 。 而且杨幂为了事业 , 也付出了很多 。
据悉 , 她每年都只能跟女儿相处一二十天 。 这么短的时间放在一年中 , 其实占不了多大的比例 。
最主要的是 , 这不是万全之策 。 明星虽然比普通人有钱 , 能够买得起高档的化妆品 , 上得起高档的美容院 , 甚至是做整形手术 。
可毕竟无法与自然的力量相对抗 。 因此想要保住现在的地位 , 还需要用高质量的作品做支撑
杨幂也在尝试转型 , 比如她接下了《宝贝儿》这样考验演技的剧本 。 未来若她坚持努力 , 也许会更上一个台阶 。
只是像杨幂这样的人太少了 。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接受现实 , 比如像女星倪虹洁那样 , 开始接一些配角戏 。
这是多数女演员都会选择的方式 , 只是这种方式也存在风险 。 一方面中年女演员的数量太多了 , 另一方面所需要中年女演员出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少了 。
两两对比 , 中年女演员的影响力只会越来越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