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与何云伟相比较而言,是不是要好一点?

这个所谓的比较到底是哪一方面?
曹云金与何云伟相比较而言,是不是要好一点?】相声基本功 , 舞台张力 , 粉丝数量 , 商业价值 , 圈内人缘 , 还是对郭德纲的仇恨值~
这两人交集不少 , 但实际上却有千差万别 , 更重要的何云伟曹云金选择的发展方向 , 以及人脉圈子都不同 , 所以简单粗暴的评价“谁更好一点” , 其实是一个伪命题 。
虽然对于德云社粉丝来说 , 宇宙中心就是郭德纲一人 , 但对于何云伟曹云金来说 , 郭德纲只是他们人生中一个比较闹腾的过客而已 , 而且他们未来要走的路 , 已经跟这个过客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了 。
曹云金与何云伟相比较而言,是不是要好一点?
文章图片
何云伟更被德云社粉丝憎恨 , 是因为他们接受过“郭德纲养了何云伟十年”的洗脑包 , 觉得何云伟是郭德纲的“儿徒” , 然后他说走就走了 。
这是岳云鹏等人在《今夜有戏》之声讨叛徒暨郭德纲师徒迎风流泪专场表演中的说辞 , 很多粉儿们看一次哭一次 , 觉得何云伟这反骨仔欠郭圣人太多太多 , 几辈子都还不完 , 所以对他一路追着骂街 , 直到今天也没消停 。
实际上何云伟正式加入的时间是2002年 , 而他加入也是张文顺介绍过来的 , 并不是因为崇拜郭德纲的艺术才去后台追星 。 而且何云伟跟李菁很早就认识 , 并不是来德云社以后郭德纲撮合的两人 。
更重要的 , 何云伟是北京本地人 , 他有自己的父母和家人 , 不需要郭德纲养着 , 所谓师娘给小伟炖鱼汤 , 那也是特殊情况而已 , 只不过在郭德纲炒人设的时候反复说 , 结果粉丝就觉得何云伟天天都在郭德纲家吃饭 , 王惠天天提着篮子上街给何云伟买鱼 。
曹云金与何云伟相比较而言,是不是要好一点?
文章图片
是真的 , 可以说最早确实把他当成了接班人去培养 。 何云伟柳活好 , 而且相声基本功扎实 , 风格也偏传统一点 , 对郭德纲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材料 。 当时何云伟在后台权力很大 , 想训谁就可以训谁 , 一众师兄弟里面只有曹云金敢跟他顶牛 。 两人关系其实一直处得不咋地 , 很多友情都是出走后才建立起来的 。 实际上在郭德纲曹云金微博骂战的时候 , 曹云金仍然字里行间表达郭德纲偏心 , 而何云伟也在视频直播中说自己没交学费 。
问题是郭德纲一厢情愿的把何云伟当儿子 , 人家何云伟未必想拿你当爹 , 毕竟两人相差八岁而已 , 哪儿就两代人的亲情出来了 。 另外郭德纲夫妇干涉何云伟的婚姻 , 还因此给他禁演 , 这其实有点越权 。
再有就是更重要的 , 郭德纲这种“接班人”的承诺 , 本质上就是空头支票 。 德云社的所有经济大权都在王惠家族手里掌控着 , 何云伟凭什么接班 。 连郭麒麟都只是挂名少班主 , 一毛钱股份都没有 。
而在德云社大红之后 , 郭德纲家族的财富值坐着火箭蹭蹭蹭往上涨 , 而何云伟李菁还是几百块出场费 , 一个月撑死了10K+ 。 而他们又有一群固定受众的时候 , 凭什么还要继续留在德云社被盘剥 。
所以何云伟李菁离开 , 是正常的商业选择 , 而郭德纲卖弄师徒父子的生意口对何云伟进行围追堵截 , 那是他商业竞争方面的策略 。 无论哪个角度 , 也扯不到伦理道德上去 。
曹云金与何云伟相比较而言,是不是要好一点?
文章图片
所以这两人没有孰好孰坏之分 , 只是事业选择方向不一样而已 , 何云伟一直都泡在相声圈子里 , 曹云金钻营的是娱乐圈 , 而郭德纲早早的就开始运营流量了 。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