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你对得再好也没用,原因只有一个


总以为人心可以换人心 ,只要你对别人好 , 别人也一定会对你好 。 但有些人 , 你对得再好也无用 。
感情的事情 , 不是种瓜得瓜 , 种豆得豆 , 付出了不是一定有回报 , 没有回报且还觉得你付出不够多的人比比皆是 。
有人说:“我用尽全力爱了一个人 , 几乎付出了全部 , 但是那个人没有一点感激 , 还经常说我自私 。 看着他对我那副冷酷到极致的表情 , 那一刻 , 我快要崩溃了 。 到底还要我如何做 , 他才能重视我 , 在意我”
还有人说:“当初不顾一切跟一个人在一起 , 后来才发现 , 那个人对自己毫无感情 。 知道自己一开始就爱错了人 , 然而现在却怎么也放不下 。 不知道因为不甘心 , 还是因为太在乎 。 ”
有些人 , 就是这样 , 你对得再好 , 他也无动于衷 。 从始至终 , 你都在上演一场感动自己的戏码 , 你以为会感动的那个人 , 却不知压根没有一丝一毫把你放在心上 。 因为他们心里真的没有你 。
有些人,你对得再好也没用,原因只有一个
本文插图
经常听到有人劝另一个人说 , 再等等 , 只要你付出了真心 , 就一定会有回报 , 总有一天他能看得见 , 到时候他就会回心转意 。
但是事实上 , 一年过去了 , 五年过去了 , 甚至十年 , 二十年过去了 , 那个人对你的态度并没有变好 , 甚至更坏 。
与其花费时间等待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对你好 , 或者是一辈子都不会对你好的人 , 还不如当机立断离开那个人 。
爱一个人是一种意愿 , 是出于主动 , 对一个人好也是如此 。 如果那个人没有这种意愿 , 靠你的感动还有自以为是的付出毫无作用 。
经历过的人都知道 , 有些人从一开始到最后都不会对你好 , 不仅不会对你好 , 还对你极其恶毒 。
当然经历过的人也知道 , 有些人从一开始就愿意对你好 , 并且一直好下去 。
当然也有些人一开始愿意对你好 , 但是后来就不愿意了 , 离开了你 。
然而大概率就是一个人一开始不会对你好 , 以后也不会 。 如同一个人一开始不爱你 , 后来大概率也不会爱你 。
有些人,你对得再好也没用,原因只有一个
本文插图
记得曾经问过一个人 , 问他是否相信爱情?
他的回答是 , 他不相信爱情 , 但是他相信付出 。
我说 , 我相信爱情 , 但我不相信付出 。
其实 , 爱情与付出是一体两面的存在 , 有爱就会有付出 , 付出的前提必然是爱 。
【有些人,你对得再好也没用,原因只有一个】他之所以不相信爱情 , 相信付出 , 是因为他谈过恋爱很多次 , 但是每一段恋爱都很短暂 , 也从没有过那种刻骨铭心的经历和全心全意地付出 。 他都是很随意对待别人 , 别人当然也不会对他付出太多 。 所以在他看来 , 有付出的感情才会长久 。
然而 , 他从未想过 , 他对别人说爱的时候 , 他其实并没有多爱 , 甚至压根不爱 , 因为有爱一定有付出 , 但他似乎从来只考虑自己 , 从不会对别人付出多少 。
我之所以相信爱情 , 不相信付出 , 是因为我曾经对一个人特别好 , 我总以为他能看得见 , 能感受到 , 至少他能对我说一句感谢 , 即使他不爱我 。 但是我错了 , 他远远要比很多人对我更残忍 , 对我更无情 。
当然这些都是个例 , 不能代表全部 。 但就算一个人因为你对他好而感动 , 到最后也只是感动 , 没有爱 , 更不会有心疼和呵护 。
有些人,你对得再好也没用,原因只有一个
本文插图
直到后来过了很久 , 我才从那段经历中走出来 。 走出来之后 , 我第一时间想感谢的人就是自己 , 感谢自己当初勇敢地选择了放弃 , 虽然那种放弃中夹杂着太多的痛苦 , 但是我庆幸 , 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
遇见一个人 , 把他当作是全部 , 总以为此生一定要有他在 , 也只有他才值得你赌上一切 , 付出一切 。 然而 , 有些人真的不值得你那样做 。
当你的心一点一点在他的冷漠中变得失望 , 当你因为他对你不好 , 感觉全世界都是黑白色的时候 , 当你为了他痛不欲生 , 身心都已千疮百孔的时候 , 你可能真的以为自己没有他会活不下去 。
然而张德芬说过 , 没有人可以让你痛那么久 , 除非你自己愿意 。
想想也是 , 所有的事情不过都是自己愿意的 , 我们给了别人伤害自己的机会 , 做了那些明知道别人对我们爱答不理但还是继续对他们好的行为 , 于是最后尝到了痛苦的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