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2M3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

图22M3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图22M3轰炸机是世界上列入装备的轰炸机中飞行速度最快的 , 作为图-22轰炸机家族的最新改进版 , 有着其他飞机不具备的巨大优势 。 图22M3轰炸机长度42.46米 , 高度11.08米 , 最大翼展34.30米 。 图波列夫设计局对图-22M3的改进计划由来已久 , 早在1983年 , 设计局就启动了图-22M4项目 。 该机将装备新型Kh-57亚音速巡航导弹 , 也就是Kh-55核巡航导弹的缩小射程版本 , 此外重型的超音速Kh-22导弹也将被改进的Kh-32取代 , Kh-22可装备核弹头或常规弹头 , 由于该导弹是为世界大战设计的 , 所以主力战斗部是TK-55核弹 。 由于该导弹的“自主”制导精度有限 , 所以只能用核弹头 , 反舰型则可装备高爆弹头 。

图22M3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
文章图片
“逆火”的标准载弹量是6吨 , 相当于一枚Kh-22导弹 , 任何想要挂载更多武器的举动都必须降低内油 , 该机最大载弹量可达24吨 。 在牺牲航程的情况下 , “逆火”最多可挂载三枚Kh-22导弹 , 其中一枚以半埋方式安装在机腹的BD-45F挂架上 , 另两枚挂载于翼下的BD-45K挂架上 。
该机航电的核心是来自图-160的“宏观”-K(Obzor-K)雷达 , 但不幸的是M4项目在苏联解体前的1991年11月被取消 。 图波列夫设计局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又规划了图-22M5 , 也止步于早期设计阶段 。

图22M3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
文章图片
图22M3轰炸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26吨 , 搭载两台NK25发动机 , 总推力高达497KN , 相比来说轰6K的最大起飞重量仅为95吨 , 搭载两台D-30KP-2发动机 , 总推力235KN , 与图22M3也有2.1倍的差距 , 图22M3载弹量24吨 , 最大飞行速度2.3马赫 , 相比来说轰6K并不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 , 载弹量也仅有12吨 , 相比图22M3也有不小的差距 。
图22M3轰炸机作战半径2410公里以上 , 实用航程7000公里以上 , 最大航程12000公里左右 。 图22M3轰炸机改装了推力更大的发动机 , 加力推力可达到245千牛 。 图22M3轰炸机的机翼和机腹下可挂载3枚空对地导弹 , 机身武器舱内有旋转发射架 , 可挂六枚短距攻击导弹 , 也可挂载各型精确制导炸弹 。 图22M3轰炸机有1具GSh-23L型23毫米机尾遥控机炮 。

图22M3飞行速度最快的战略轰炸机!
文章图片
图22M3轰炸机具有超音速突防攻击作战能力 , 是美国海军航母舰队最忌惮的武器之一 , 因而部署在任何一个地方 , 都会对美国的战略空间是一种巨大的威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