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股票的真突破和假突破, 本文给你明细的解答

在我们的认知里 , 实在把真假突破搞错了 , 没有真假突破之说 , 只有成功突破和没有成功突破两种 , 但是大家都习惯了这个假突破用语 , 暗藏着有主力在背后操控 。
因为大资金买入的意图不同 , 所以就泛起了真假突破说法 , 真突破了就直邮云上 , 没有突破就高位震荡 , 甚至有被套的可能 。
两种情况代表大资金的两种心理
真突破:阶段性立异高 , 大家都喜欢
散户都但愿买进的股票就开始涨 , 但是主力大资金不会做亏钱的买卖 , 不会为散户站岗的 。 股价突破新高的背后 , 就是不断有大资金在拉升 , 而突破之前 , 已经是把大部分低位的筹码收集到手上了 。
假突破:股价摸索新高点然后回落
假突破很显然是新的套顶 , 冒险跟风买进被套 , 短期可能会有10%~20%的回调 , 回调的时候散户心理状态是非常难熬难过的 , 许多散户回调差不多到位了就开始忍痛割爱的割肉了 , 割完股票又开始幅涨了 。
所谓假突破有两个情况 , 一个是出货 , 一个是洗盘 , 出货就不说了 , 洗盘是为了后续再往上涨 。 假突破就是主力做的局 , 让跟风侠被套自己高位出逃的一种操纵手段 。
怎么辨别是否突破成功 , 实在是有一些技巧的 , 但是技巧归技巧 , 不能当100%成功用 , 成功率最少70%~80%是有的 。
突破本身的区分有两种:一种均线突破 , 另一种价格突破 。
1、价格突破:创出新高
干货, 股票的真突破和假突破, 本文给你明细的解答】价格突破会碰到假突破 , 就是股价立异高回调 , 这种情况本身不是主力大资金打上去的 , 是散户跟风上涨的 , 往往最后散户割肉出局 , 不出局主力会继承打压股价 , 直到安全区 。 真突破最大的信号 , 就是破越日股价继承上攻 , 没有任何疑虑 , 不断的阔别自己的本钱区域 。 大资金进来跟风 , 一定是有实力的跟风资金 , 往往在突破企稳后大举建仓 。 所以突破第二天 , 假如放量上攻 , 无疑是坐实了突破的有效性 。
2、均线突破
均线代表趋势 , 突破均线就是改变趋势的方向 。 有时候 , 我们不能等到股价创出新高再买 , 而突破均线就要入场 。 看懂均线突破 , 可以获得更大的收成 。 均线有5日、10日、20日30日、60日等 , 非常的微妙 。
均线突破有两个重要因素:
一是股价突破均线 , 二是均线趋势向上 , 两者缺一不可 。
股价突破均线辨别比较轻易 , 通常是一阳破三线 , 还有一阳破四线 。 我们要重点留意的是均线趋势性 , 股票在下跌趋势中大涨 , 可能是橙花一现 , 不是趋势反转信号的表现 。 这种假突破很快就会结束 , 收货不大 。 所以真突破 , 最好是在股价突破后 , 均线趋势反转向上排列 。 同样的 , 一般会选择突破后第二天 , 股价继承上攻后再买入 。 假如突破后回踩均线 , 尽量抛却这个买点 , 假如回踩太猛 , 就会继承往下跌了 。
不管是那种真假那种突破 , 都是一种技术形态 。 辨别真假突破 , 只能用时间去验证 , 突破后的走势只能用时间去验证 。 对于没有经验的股友来说 , 不妨轻微看一看 , 多给时间确认 , 真假突破就一目了然了 。
保持良好的心态 , 懂得抛却少部分利益 , 降低风险 , 进步确定性 , 才是最好的办法 。

干货, 股票的真突破和假突破, 本文给你明细的解答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