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孔融不再让梨


当孔融不再让梨
文章图片
台湾中时新闻网刊发台湾学者王菎义撰写的文章说 , 孔融让梨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 这套儒家思想使用“伦理勒索” , 强迫性要求兄弟应该要礼让 , 结果可能是养成弱小的弟弟 , 在成长的过程必须不断面临兄长的霸凌 , 所以从现代社会平权的观念来看 , 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故事 。
当孔融不再让梨】大陆自3月1日起暂停台湾菠萝出口 , 民进党除了进行自救“大内宣” , 还是不忘一边大骂“中国霸凌” , 并把国民党的权贵也一起骂进去 , 认定他们总是不辨是非 , 只会服从大陆 。
但别忘了 , 大陆曾经为对台“让利”下了一个脚注 , 那是因为“两岸是兄弟” , 10几年来大陆对台让利 , 反倒把台湾这个弟弟养成“霸道小弟” , 动辄“侍弱凌强” , 以为有美国撑腰 , 就可以毫无是非的霸凌大陆 。
如今大陆反霸凌 , 只是暂停台湾菠萝出口 , 民进党就开始搞“全民自救运动” , 这到底是救民进党 , 或救菠萝农 , 只有民进党知道 。
大陆暂停一项菠萝进口 , 就让民进党“地动山摇” , 且看接下去民进党还有多硬气 , 既不认两岸是兄弟 , 又敢于继续对大陆进行“伦理勒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