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英国财政大臣应效仿美国,推出10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 , 一家智库周四(2月25日)表示 ,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Sunak)应效仿美国 , 在下周的预算中宣布1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132.1亿元)的刺激计划 , 以推动经济从疫情中复苏 。
苏纳克将于3月3日宣布新的预算计划 , 他已经在新冠疫情支出和减税方面积累了超过28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6万亿元)的资金 , 将英国的借贷债务推至二战以来最高 。

智库:英国财政大臣应效仿美国,推出10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
文章图片
(图源:Unsplash)
决议基金会(ResolutionFoundation)表示 , 苏纳克应该延长对企业和工人的紧急支持 , 并宣布新一轮的刺激措施 , 以缓解失业、促进绿色投资和帮助零售商 。
这些措施加在一起 , 相当于增加1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132.1亿元)的刺激措施 , 是美国新总统拜登宣布的大规模复苏计划的小规模版本 。

智库:英国财政大臣应效仿美国,推出10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
文章图片
决议基金会研究总监詹姆斯·史密斯(JamesSmith)说:“在美国 , 辩论的焦点是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亿元)刺激计划 , 而英国的辩论则卡在了如何取消支持上 。 ”
“相反 , 大法官应该在限制解除后 , 将扩大现有支持与新的刺激措施结合起来 , 以提供一个1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132.1亿元)的计划来促进英国的复苏 。 ”
决议基金会去年预测 , 苏纳克需要在逐步取消休假政策的计划上做出改变 , 该基金会表示 , 他应该承诺27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465.7亿元)用于再培训和就业支持计划 , 以降低失业率 。
它还建议将每周增加20英镑(约合人民币182.6元)的低薪和失业者的通用信贷福利永久化 , 18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43.8亿元)的绿色投资计划 , 以及3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739.6亿元)延长现有的工人和公司的紧急支持 。

智库:英国财政大臣应效仿美国,推出10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
文章图片
决议基金会表示 , 包括另外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21.9亿元)的代金券计划 , 以促进英国的高街和零售商 , 其建议是推出一个相当于英国经济产出5%左右的刺激计划 。
虽然小于美国的计划 , 但决议基金会表示 , 这反映了苏纳克已经提供了大量支持 。
该智库表示 , 在以后的日子里 , 将需要加税来支付额外的经济支持 。
决议基金会说:“届时将需要约3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739.6亿元)的整合 , 以平衡当前的预算 , 并为未来的经济衰退建立财政政策空间 。 ”
(加美财经)
#疫情#、#经济刺激#、#英国经济#、#财政政策#
作者:Shayne
智库:英国财政大臣应效仿美国,推出1000亿英镑的刺激计划】责编: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