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

以美国目前军事技术严重溢出时 , 美国的军事装备就不是单纯追求高性能了 , 因为现有的技术已经足够先进 。 所以 , 美国现在在武器装备上是在追求效费比 , 比如F-35就是这种追求效费比的典型产物 , 而这个号称射程超过1600公里的超级大炮也是如此 。 有美国的资料称 , 超级大炮将会把炮弹的成本控制在同样射程导弹的几十分之一 , 但炮弹弹头的爆炸力将与同样射程的导弹持平 。 至此 , 这是一个追求效费比极致的武器系统已经证实了 。 大家可以设想一下 , 一枚导弹袭来 , 大概导弹防御系统还可以发射2-3枚拦截导弹去拦截 , 如果是几十枚炮弹来袭 , 估计没人会浪费拦截导弹去拦截炮弹吧 。 这就达到了目的 , 这是一个“乱拳打死老师傅”式的武器 。

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
文章图片
在当前美国高超音速导弹研发步履维艰的敏感时刻 , 美军为了挽回在新概念武器领域上的不利局面 , 又推出所谓“超级大炮”项目 , 据新华网报道 , 美国陆军正在研发一种射程足以覆盖整个莫斯科的“战略超级加农炮” 。 据美媒透露 , 这种超级大炮预计将于2023年进行首次测试 。

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
文章图片
美国陆军宣称 , 这款超级大炮的出现 , 对美军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 不过 , 对于美军在超级大炮项目上的吹嘘 , 俄罗斯军事专家却嗤之以鼻 , 称“这种超级大炮将是无效且过时的武器 , 对美国人来说 , 这就是一种技术退化” 。 美军正在研发的这种超级大炮 , 实际上就是特朗普那个疯狂时代的产物 。 当时的特朗普将美国的军事战略 , 从反恐战争向大国竞争转移 。 美国陆军为了迎合统帅的口味 , 就鼓捣出所谓“多领域作战”战略 。 发展这种超级大炮 , 就是美陆军实现多领域作战的一种主要手段 。

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
文章图片
美军对这种超级大炮的性能数据一直守口如瓶 , 一直到不久前在美国国内的一次公开展示活动中 , 才将这款高深莫测的超级武器已模型和展板的方式 , 展现在公众的面前 , 这才让外界对于这种超级武器有了初步的了解 。 根据美陆军所展出的模型和展板显示 , 这种战略超级加农炮系统是由火炮、牵引车和拖车、炮弹与推进系统等组成 。 每一套超级大炮系统由8名士兵操纵 , 每一个超级大炮连配备4套这样的平台 。

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
文章图片
而高超音速武器虽然昂贵而无法大量用于的软目标 , 但其极高的速度将使其能够穿透最坚固的防御系统并击碎最困难的目标 , 例如掩体 。 它的射程也将比战略远程大炮更长 , 可达1400英里 。 具体来说 , 这是一种超音速助推滑翔武器 , 在飞行的第一阶段加速至极高的速度 , 然后滑行 , 并像打水漂一样跳入和跳出大气层 。 所有部件和功能都在一个通用的超音速滑翔机体上协同工作 , 需要使用特定的发射平台(大炮、飞机、舰船或潜艇) , 并添加合适的助推火箭 。 海军领先一步 , 将其安装到了垂直发射系统(VLS)内 , 并且可以从水下发射 。 陆基发射其实更简单 , 更容易实现 。 还有一个简单的问题——陆军如何寻找远程的打击目标?自从1947年美国空军独立以来 , 陆军就没有了自己的远程侦察机 , 也没有高功率间谍卫星 。 虽然将陆军的火炮跨部门接入情报信息网络并不容易 , 但是毕竟数据已经存在 。 因此 , 不必担心造得出大炮却找不出打击目标 。
高超音速导弹无路可走,超级大炮弯道超车,美国军事技术在退步?】申明: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