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

对于美国来说 , 委内瑞拉一直就是一个“不听话”的国家 , 是一个让它头痛的“刺头” , 所以多年以来美国一直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制裁 , 而且美国一直都在为武力打击委内瑞拉做准备 , 其中设法窃取委内瑞拉军队装备的俄制苏-30战机的相关情报就是美国为武力打击委内瑞拉而做的准备工作之一 。 虽然委内瑞拉的军力远逊于美国 , 但美国知道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这个道理 , 正所谓“知己知彼 , 百战不殆” , 要想战胜对手 , 就需要认真研究对手 , 尤其是对手拥有的“王牌” 。 苏-30战机应该是委内瑞拉军队目前最优质的武器了 , 如果能尽可能地搞到它的相关情报 , 美军就能找到克制苏-30的最佳技术手段 , 这有助于美军在以后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实现迅速战胜对手的目标 。 一旦苏-30被美军克制 , 委内瑞拉空军就不仅更加无法对抗美国空军 , 而且不能给陆军和海军提供有效支援 , 到时候委内瑞拉军队在美军进攻下失败将成为定局 。

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
文章图片
委内瑞拉空军的一名军官贪图每月4000美元的奖赏而叛变 , 被哥伦比亚国家情报部门的特工招募 , 并在美国中情局的支持下 , 试图将该国空军最先进的苏-30MK2战斗机信息 , 传递给哥伦比亚和美国的情报部门 , 因而遭到逮捕 。 据环球网报道 ,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日前表示 , 军方拘捕了一名军官 。 原因是这名军官企图向敌对势力传递有关该国苏-30MK2战斗机信息的 。 面对美国军事打击威胁的委内瑞拉 , 之所以一直不肯向美国做出妥协 。 当中因素除了有俄罗斯的支持外 。 更重要的是 , 委内瑞拉空军因装备了包括苏-30MK2多功能战斗机、“山毛榉-M2”短程防空系统、S-300VM远程防空导弹等一系列俄制先进武器 , 是目前拉美地区空军实力最强的国家 。

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
文章图片
在经历一年多的政治动荡之后 , 委内瑞拉局势日趋稳定 。 随着特朗普的下台 , 美国对委内瑞拉干预力度不断减弱 , 从而让该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 , 再也无力挑战现任总统马杜罗的政治地位了 。 不过 , 美国虽然没能成功推翻马杜罗政权 , 但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威胁却仍然存在 。 美国情报部门目前还在挖空心思获取委内瑞拉机密的军事情报 。 近几年 , 已经有多个美国培养的间谍被捕 , 包括此前几名委内瑞拉海军军官被捕 , 罪名是向美国出卖委海军情报 。

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
文章图片
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俄制苏-30战机能够出口多国 , 自然有它自己的“绝招” 。 美国通过窃取委内瑞拉军队的苏-30战机情报 , 可以充分发掘出苏-30的技术优点 , 然后美国航空企业就可能在实行“拿来主义”吃透俄罗斯战机的优点的基础上研发出超越苏-30并更加易于操作、更加性能优异的出口型战机 , 这样一来美国新的出口型战机就能在国际防务产品市场上有效地挤压俄罗斯战机的生存空间 , 美国的军火公司当然就能够从中赚取到高额的利润了 。

贪图4000美元,一名委国军官叛变,出卖苏30MK2战机情报
文章图片
申明: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