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初舞台分高被嘲“皇族”,其实镜头少得可怜

因为初舞台分高被嘲“皇族” , 其实镜头少得可怜
我女儿特别喜欢《姐姐》这个节目 。 第一季播的时候 , 就时常和我念叨 , 张含韵小姐姐多美多可爱 。 当时听了 , 就特别想让她看到 , 妈妈不止是在家邋里邋遢的样子 , 在台上也可以漂漂亮亮发光 。
所以第二季找我的时候 , 我特别的开心 。 身边朋友也极度支持 , 都说 , 太适合你了 , 你这性格就应该上真人秀 。 我可能看上去不合群 , 角色和脸型长得不讨人喜欢 , 但真实的我和大家看到的是两个极端 , 挺想让更多人了解我日常生活中的真正性格 。 另外我是舞蹈演员出身 , 唱歌、跳舞都还行 。 舞蹈功底是我的一个优势 , 靠着这份底气 , 甚至憧憬过成团、站上C位 。
我常年练瑜伽 , 要保持一定的柔韧度 。 去年11月收到邀约后 , 就专门请了舞蹈和声乐老师 。 每周日程排得可满了 , 一三五上舞蹈课 , 二四六学声乐 。 差不多练习快俩月 , 特别认真对待这件事 。
怎么都没想到 , 比赛前两天 , 会得急性喉炎 。 医生建议我“闭声十天 , 不说话” 。 当时真的有点崩溃 , 感觉备战那么久 , 全毁了 。 你去参加一个唱歌跳舞比赛 , 结果嗓子失声 , 那还比个啥?其他姐姐都问我 , 那你怎么办?我也想知道 , 我怎么办 。 一度想退赛 , 但又想想 , 还是要有点拼搏精神吧 , 不能退缩 。 就硬着头皮上了 。

因为初舞台分高被嘲“皇族”,其实镜头少得可怜
文章图片
金巧巧在《浪姐2》的初舞台(节目画面截图)
上场前我说 , 现在嗓子严重水肿、发炎 , 我的表演可能是个笑话 , 但我会尽全力 。 希望大家见谅 。
这段话被剪掉 , 我觉得蛮无奈的 , 是抱着那样一种心情发了微博 。 事后也问过节目组原因 , 他们给出的解释是:在更新的会员加长版中聊天说到了这件事 。 但说实话 , 还是关注专业的人比较多 , 大家只看唱跳表演 , 不想听你扯皮、哈拉什么的 , 尤其是很多人不愿意交费去看加长版 。
很多人不知道我生病 , 跑来微博吐槽 。 有的说 , 你唱歌太难听了 , 就这样怎么还去比赛;还有人觉得 , 你凭什么拿那么高分数 , 是不是有后台 。 一些黑子还讽刺我是“皇族”、“豪门阔太” , 反正说得挺难听的 。 我当时就觉得挺无语 , 也挺无奈的 。 其实那句话也就几秒的时间 , 完全可以在节目里展现 , 让所有人知道她是因为生病了嗓子沙哑才发挥失常 , 不可以吗?
还好 , 后面的舞蹈《大鱼》出来之后 , 我看到网友的评论还是挺认可的 。 最后和那英并列第五 , 我觉得结果很公正 。 毕竟我是在失声的情况下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唱出声儿的 。 老师也说在嗓子发炎的情况下 , 唱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
后面几期节目给到的镜头就更少了 。 一公排练那期 , 100分钟的节目里 , 我的镜头是5秒 , 我们队不到1分53秒 , 别的队都有10到15分钟 。 和家人坐一起看节目 , 心里挺难受的 。 我女儿不懂什么叫剪辑 , 就不停问我 , 妈妈你怎么还不出来、妈妈你去哪儿了、妈妈你怎么那么短就没了 。 我只能打岔 , 挺尴尬的 。

因为初舞台分高被嘲“皇族”,其实镜头少得可怜
文章图片
为首次考核准备时 , 金巧巧所在的组给到的画面的确很少(节目画面截图)
倒不是不甘心当“小透明” , 说话、聊天、侃大山都可以没有镜头 , 唱歌跳舞总得有点镜头吧 。 就别太过分了 , 大家都是很辛苦在练 。 但现实不是这样 , 人气和专业不能相提并论 , 我被打败了 。 我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 , 在节目里 , 基本上没有什么展示我舞蹈动作的镜头 。 是觉得我跳舞难看吗?我有点不解…首秀结束时 , 另外一个姐姐也给我发微信说:她也很生气 , 因为她的镜头也所剩无几 , 她妈妈也气坏了 。
二公被淘汰 , 说实话我是喜忧参半 。 走的时候也没有哭 , 但是看到栏目组给的卡片上提到了女儿 , 心里突然就难过起来 , 眼泪不自觉就掉下来 。 一方面我又暗自松了一口气 , 因为我嗓子太疼了 , 有点担心落下病根 , 就是永远都这么哑了 , 哎一说就疼 。 宿舍也没有遮光布 , 在那边睡眠特别差 。 有个镜头 , 眼袋都快掉地上去了 , 太吓人了 , 网友都说 , 金巧巧你怎么老成这样 , 因为生病加上一直休息不好 , 熬的呀 。

因为初舞台分高被嘲“皇族”,其实镜头少得可怜
文章图片
金巧巧在二公的舞台现场(节目画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