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倒垃圾终被查 清理处罚没商量

22日 ,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接社区反映 , 天华西路辅路空地被偷倒有建筑垃圾 , 在先行清理过程中翻捡到修理厂《安全生产公示栏》以及汽车维修服务单 。
执法队员立即到场进行现场勘验 , 经查现场垃圾多为装修产生 , 足有3立方之多 。 由于偷倒位置尚未交付 , 附近并没有监控探头 。 根据垃圾袋风化破损情况初步判断 , 该处建筑垃圾不是近期偷倒所致 。 执法队员耐心比对证据 , 找到服务单上固话并拨打联系当事人 。 当事人很是诧异 , 表示年前确实有过装修 , 但不相信垃圾被偷倒了 , 愿意前来大队配合调查 。

偷倒垃圾终被查  清理处罚没商量
文章图片

偷倒垃圾终被查  清理处罚没商量
文章图片

偷倒垃圾终被查  清理处罚没商量
文章图片

偷倒垃圾终被查  清理处罚没商量
文章图片
在约谈中 , 当事人自称是浦珠北路某汽车4S店负责人 , 年前刚接手汽修店 , 店内是交由深圳某装修公司在2020年10月20日开始施工 , 2021年1月1日前装修完毕 , 装修垃圾也全部交由该公司拖运处理 。 当执法队员向当事人提供现场偷倒视频照片证据后 , 当事人后悔不已 , “这个装修垃圾是我们店的 , 未曾想装修单位竟将垃圾随意处置 , 现在找不到装修单位了 , 我们愿意接受处理 , 下次一定吸取教训!”
偷倒垃圾终被查清理处罚没商量】建筑垃圾应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运输 , 切不可图省事随意处置 。 等待当事人的将是一纸罚单和垃圾清运费用 。 (通讯员:陶鹏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