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学历虽不是个人全部能力的证实 , 但他是个人成功的根基和成长提高的“敲门石” , 所以青年学历的高低 , 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许多事 , 这其中包括求职、提升、成才等诸多方面 , 所以青年和家长一定要有“前瞻性”并引起足够的正视 。 在当兵的待遇方面 , 专科和本科学历的青年会显著的存在4个区别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一、在当兵优先方面的区别
众所周知 , 现在的大学生想当兵都享有优先 , 主要体现在报名、体检、政审、定兵4个方面 。 那么为什么大学生能够优先?主要是因为文化水平高 。 所以这种优先是建立在学历基础上的优先 。
比如说:大专生和高中生一起当兵 , 在同样的情况下 , 通常会选择大专生而非高中生 , 这是一种优先 , 更是一种规则 。 所以我以为这样的规则同样会合用于大专生和本科生 。 固然大家都是大学生 , 但是本科生又要比专科生学历更高 , 所以在同样的情况下 , 选择本科生也会会是必然 , 所以本科生当兵待遇一般情况下一定会高于专科生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二、膏火代补偿的总金额方面的区别
大学生当兵的膏火代、补偿相关政策 , 现在已经众所周知 , 所以不再赘述 。 通常情况下 , 大专生在高校学习三年 , 本科4年 , 所以同样毕业去当兵的专科和本科生 , 所享受的补贴是不一样的 。
也许有人会说 , 大专和本科原本就相差一年 , 这么简朴的题目还用解释 。 其实不然 , 这1年的差别 , 虽看上去微乎其微 , 但这不仅在于毕业证的含金量 , 也不在于多上一年最高多补那8千元 , 最主要是因为这二者之间到部队转军士后军衔晋升的档次不同 , 从而导致将来退伍或改行总金额的不同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三、走军官成长路方面的区别
青年大学就读期间当兵 。 假如是专科生和本科生在求学期间到部队参军且同样选择考军校 , 那么这二者之间基本一致 。 只要是没有毕业在部队考上了军校 , 那么都需要从大一重新开始 。 这就是为什么强烈建议有考军校梦想的当兵大学生 , 当兵越早越好的根本原因 。
这笔“时间帐”并不难算 。 设想一下 , 无论是本科生仍是专科生 , 假如都在大三当兵且都没有毕业 , 假如真的考上了军校 , 这意味着在时间上延迟了三年 。 虽说这三年也学能学到不少知识 , 但终归地方高校与部队军校所学是有区别的 , 早分配更具有成长潜力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青年大学毕业后当兵 。 专科和本科生毕业以后当兵 , 假如走的是直招士官路 , 那么这两者之间在薪资待遇上就回到了上面的第1点 。 但由于直招士官注重专业度 , 那么在一定程度上本科生要比专科生的成长更具有潜力 , 相应的在岗位分配、待遇方面也会更好 。
再回到考军校这个话题 , 大专和本科生在部队考军校完全不同 。 大专生可以按照传统考军校的方式 , 除了军事以外考大学的文化知识 。 但对于已经毕业的本科生走军官路 , 要么取得“双一流”大学免试读军校的名额 , 要么就只能走提干路 。 所以二者在考军校待遇方面是不同的 。
肯定地说 , 本科生提干要比大专生正常考军校更具挑战性 。 但是本科生一经提干 , 只需要在军校上学一年即可授予中尉军衔 , 享受军官各项待遇 。 在工资待遇、职级、成长潜力方面我以为要比大专生考上军校的要更好一些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四、在部队成长方面有区别
大专生和本科生在平时部队的生活中待遇实在都是一样的 , 但是在涉及成长机遇方面 , 就会存在一定的区别 。 尤其是在提干和选择士官这两件事情上 , 学历的高低往往会影响很大 。
假如大专和本科生的前提相同 , 都是全日制学历 , 在任职能力相称的情况下 , 在士官选取、战士提干两件事情上绝对会优先选取高学历的本科生 , 这个是有明确规定的 。

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在相关待遇上, 存在4个显著的区别
文章图片
以上内容 , 主要分析了本科和专科生当兵 , 在待遇上最显著4个区别 。 之所以写这些内容 , 不是想分出专和本科谁高谁低 , 也没有抬高本科生和贬低专科生的意思 。 只是想提醒青年和家长 , 无论是否当兵 , 无论将来在社会仍是在部队发展 , 都要尽可能的晋升学历 , 正视知识的积累 , 才有可能从容的面对未来的求职、当兵等人生大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