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忧心!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后,多户业主家中臭味弥漫

N海都采访人员李琪马俊杰
实习生连炜宸文/图
近日
家住福州台江区利嘉花园的潘先生
通过智慧海都APP反映
去年
他所在的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整治
改造接近完工时
他家的阳台开始弥漫臭味
导致临近阳台的卧室无法住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现场:臭味从阳台雨水管传出
19日上午 , 海都君来到利嘉花园小区 , 门口“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的牌子还未撤除 。
海都君来到潘先生所在的2号楼6楼 。 潘先生说 , 他家装修时 , 将阳台的雨水管用隔板封住 , 但从去年底开始 , 臭味就从隔板缝隙中不断飘出 , 弥漫至与阳台相邻的卧室 , 导致卧室无法住人 。 “前几天 , 我用玻璃胶将隔板的缝隙封得更严密一些 , 臭味淡了一些 , 但仍是无法完全消除 。 ”潘先生说 。

太忧心!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后,多户业主家中臭味弥漫
文章图片

太忧心!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后,多户业主家中臭味弥漫
文章图片
潘先生表示臭气就是从雨水管中冒出的
海都君来到了潘先生所说的卧室
此时房间内臭味还不明显
当潘先生打开隔板时
明显的臭味扑面而来
潘先生表示
在老旧小区整治项目进行前
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潘先生称 , 去年年底 , 臭味开始弥漫 , 他发现是小区改造时 , 将雨水管接入了污水管 , 污水管中产生的沼气就顺着雨水管飘散出来 。 “我家是顶楼 , 雨水管到这里刚好安装了一个雨水斗 , 没有办法完全密封 , 所以臭味就特别明显 。 ”潘先生称 , 小区还有多位住户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 并已向物业、社区反映 。
物业:已接到六七户业主反映同一情况
随后
海都君来到利嘉花园物业处
物业张主任表示
去年底已经接到了小区六七户业主
对此情况的反映
主要集中在1号楼和2号楼

太忧心!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后,多户业主家中臭味弥漫
文章图片
潘先生所居住的就是小区2号楼
太忧心!福州一老旧小区改造后,多户业主家中臭味弥漫】接到反映后 , 物业及时向光明社区反映相关情况 , 工程队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查看 , 并表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 。
海都君来到光明社区 , 社区方主任表示 , 该小区进行的是台江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老旧小区整治项目 , 去年底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后就已联系工程队负责人 , 近期 , 也将与街道工作人员再次入户查看情况 , 联系部门 , 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
随后 , 海都君联系到台江区房管局负责该项目的经营公司 , 对方接到海都君的反映后表示 , 会去了解相关情况 , 两日内予以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