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

现在网上的骗子是有挺多的 , 骗人的手法也是五花八门 , 不过不管是以什么方式行骗的 , 核心都是以画大饼的方式 , 让受骗者以为能占到大便宜 , 如果行骗对象是成年人 , 那受骗的几率就比较小 , 如果行骗是未成年人 , 那受骗的几率就大了 。
在湖南就有位男子把手机给11岁的女儿玩 , 隔天就发现账号里14万元没了 , 女儿说是自己转给别人的 , 还让他不要太着急 , 对方会把钱返还回来的 , 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
文章图片
事情是这样的 , 当天王先生在门口和朋友泡茶打牌 , 期间11岁的女儿就说要拿手机玩 , 王先生没有多想就给了手机 , 正好2月14号是他的生日 , 在隔天早上醒来时 , 他看了一眼微信的余额 , 一下就从迷糊中清醒过来 , 在账号里的11万元不见了 。
接着他又打开了支付宝 , 发现里面有几万也是被不翼而飞了 , 想到女儿有拿过自己的手机去玩 , 他就去找了女儿了解情况 , 女儿说钱是她转给别人的 , 让王先生放宽心 , 到时对方会多返钱回来 , 听到女儿的说法后 , 王先生就意识到她被人骗了 。

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
文章图片
这部分被转出去的钱 , 微信是直接转账给个人 , 大概是在10分钟内多笔大额转账出去的 , 收款人的微信已经被女儿删除了 , 对方是诓骗他女儿说 , 要把聊天记录和微信删除 , 这样才会把钱返回来 , 而支付宝是直接充值到直播平台里去 。
大概是有3万元左右 , 这些充值也不是女儿打赏主播的 , 而是充值到了别人的账号里 , 在了解完事情经过后 , 王先生就带着女儿去派出所报案 , 可能是得知被人骗了 , 女儿也是害怕得不行 , 在派出所里她是手和脚都抖 , 连话都说不清楚 。

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
文章图片
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据王先生介绍:女儿是他和前妻生下的 , 离婚后就跟着他过 , 虽然已经重组了家庭 , 但是家里就一个女儿 , 平日里全家人都比较宠她 , 当时见到女儿挺害怕后 , 他就把女儿送前妻家里去了 , 让前妻带她出去玩玩 , 免得心理出现了问题 。
现在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了 , 王先生觉得有3万是充进直播平台的 , 而女儿又是未成年人 , 所以平台应该把钱退回 , 不过平台方面要他提供是女儿充值的凭证 , 当天把手机交给女儿时 , 正好是在隔壁弟弟家的监控下 , 他正准备去调取监控退款 。
王先生找来媒体曝光的原因 , 主要也是希望别的家长能注意 , 如果账户里存了许多钱 , 最好别把手机交给孩子玩 。

男子把手机给女儿玩,账号里14万元没了,女儿:会返钱回来
文章图片
整件事情看下来 , 还是大人疏忽大意导致的 , 原本都是有设置支付密码的 , 估计平日里大人都不注意 , 甚至还会主动告知支付密码 , 不然孩子拿走手机玩 , 没有支付密码也转不出去钱 , 更加不会发生14万元被人骗走的事情 。
以他女儿所说的会返钱的情况来看 , 估计碰到的是转账多少就返还几倍之类的 , 这类骗局是最为简单的 , 要么是说钱多得没地花要给别人 , 要么是说心情不好要撒钱之类的 , 虽然看着是只能骗小孩 , 但是成年人被这么骗钱的也不少 。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 , 在把手机给孩子玩的时候 , 最好是别把钱给放在支付账号里面 , 万一小孩子把钱给花了 , 要是直播、游戏之类的还能退回钱 , 要是碰上了专业的骗子 , 到时可就不一定真能找回来 , 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