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断奶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 宝宝在6个月应该进行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 , 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前提下 , 给宝宝适量添加丰富多样的辅食 , 世界卫生组织还建议 , 母乳喂养建议只喂养到2岁 。
但究竟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呢?
关于这个答案 , 圈圈给到的回答是 , 妈妈们的个人选择 。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断奶呢?
文章图片
通常宝宝到了1岁之后 , 宝宝需要的营养和期望的安抚形式都会有所改变 , 这时候给宝宝断奶是比较容易的 。 就以圈圈自己家的宝宝为例 , 我家宝宝就是在1岁的时候 , 成功断奶的 。
我家宝宝在前6个月的时候 , 一直保持的都是纯母乳喂养的 , 原本还想继续保持母乳喂养的 , 只是后来因为我要去上班了 , 没有办法 , 只好开始计划着给宝宝断奶 。
我家宝宝之前在他7个月的时候 , 我渐渐开始逐步逐步的使用奶粉替代母乳 , 刚开始的时候 , 我只添加一顿奶粉 , 中午的时候给他喝 , 坚持观察了3天左右 , 在确保他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和过敏症状后 , 我再在下午的时候增加了一顿奶粉 。 通常宝宝在刚醒和睡前时对母乳最为依赖 , 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最需要安抚 , 所以我便决定把这两个时间段的母乳放到了最后再断 , 先把白天(上午到下午)的母乳逐渐用奶粉给替代了 , 果然这两个时间段的母乳相对来说容易替换的多 。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断奶呢?
文章图片
再后来 , 我家宝宝到了8~10个月的时候 , 我就开始慢慢给他吃各种辅食了 。
关于不同时间段可以吃的辅食 , 我之前也写过这样的文章 ,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断奶呢?】我家的娃倒是不挑食 , 给啥吃啥 , 于是断奶的过程也很顺利 , 一般我给他辅食后 , 都会暂时回避一会儿 , 等他吃完他就自顾自玩耍了 , 忘了吃奶这会事儿 。 但这个阶段 , 晚上的那顿母乳还是少不了 。
等到11个月~1周岁的时候 , 我家娃基本都以辅食为主了 , 晚上的时候我用安抚奶嘴 , 也成功“戒掉”了他晚上的这顿母乳 。
总体来说 , 我家娃的断奶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主要是娃本身比较配合哈哈哈哈) , 但圈圈想说 , 如果宝妈自身奶水足也不用急着去上班 , 可以尽量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 , 既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 又减少妈妈患乳腺癌、卵巢癌、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断奶呢?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