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很难得 , 这个春节我从不少朋友的口中了解到了坦克300 , 而这个年龄层的跨度是比较大的 , 年龄比较长的估摸着也已经50出头 , 而年龄较小的 , 竟然有00后 。
所以说 , 坦克300算是成功的 , 从广泛群众给到的反馈来说 , 异常热烈 。 但是 , 讨论来 , 讨论去 , 确实有一个坦克300逃不掉的问题 , 关于它的越野能力 。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于坦克300的一些看法 , 比较综合 , 不仅仅是针对它的越野能力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文章图片
首先是坦克300的设计 , 身形方正 , 大有硬派越野的味道 。 但是比起我们常规思维中的硬派越野 , 比如牧马人、212的设计粗狂而言 , 它又多了几分精致 , 特别是在内饰做工方面 , 还考虑到家用的舒适性 。
设计层面 , 坦克300的成功毋庸置疑 , 这也是它能够迅速博得市场眼球的关键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文章图片
我们暂且算坦克300是一款可以拿去越野的越野型SUV , 那么就设计的角度来看 , 在坦克300身上真是优秀得没话说 , 能给一个绝对的高分 , 并且它给越野市场带来的是一种打破常规的SUV形态 。
其次 , 在智能科技方面 。 这是热衷于硬派越野粉丝不敢奢望的部分 , 都能在坦克300上得到实现 , 比如智能车机 , 语音助手等等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文章图片
不得不承认 , 如果可以把坦克300归类到硬派越野的市场 , 那么它的确在很多方面都做的不错 。 不过 , 重要是它到底能不能和传统硬派越野同台较量 , 也就是说“要放一块儿比较 , 首先你得够格” 。
那么 ,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坦克300自诩硬派越野这件事情 , 靠不靠谱 。
说个大家都知道的“旧闻” , 其实也算不上是多旧的事情 。 有人真的信了营销词 , 把坦克300开去越野 , 结果直接“扑街”了 , 场面甚是尴尬 。
坦克300还是被过度营销了 , 普拉多能过的坎 , 想来它是大概率过不去的 。 就不说普拉多 , 轰9也称得上是自主硬派越野中的老大哥 。 坦克300要自认是硬派越野中的一员 , 就皮实耐造的程度而言 , 很难说得过去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文章图片
当下四驱带大梁 , 有几把锁 , 已经成为衡量一款车是不是硬派越野的标尺 。 而我们以这样的标准去找几款像样的硬派越野 , 价格都不便宜 。 如果拿着坦克300顶配的钱 , 也就够买一个轰9的最低配车型 。
所以 , 坦克300就这样被消费者寄予厚望 。
只不过 , 被寄予厚望的坦克300设计之初可能并不是真的为越野而生 。 它想要依靠硬派越野这个标签让自己与城市SUV形成竞争的差异化优势 , 这也算打品牌打出的一张妙牌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
文章图片
只能说 , 坦克300外观挺硬派 , 实际上还是偏向舒适家用 , 但比起那些专攻城市SUV的产品又多了几分越野能力 。 而这个越野能力是比上不足 , 比下有余 。 它和征战市场多年的普拉多去拼个高低 , 没必要 , 走自己的路就是了 , 不是非要贴着流量口 , 捆绑营销 。
坦克300:真越野,我不行】坦克300的出现 , 给了很多手头资金不充裕的越野迷们不切实际的希望 , 虽说干翻普拉多是不可能的 , 但它的实力 , 确实能让天津港的吉姆尼陷入焦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