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西红柿妈妈
现如今 , 重男轻女的现象少了 , 可还是有些老年人 , 表现出非常明显“重孙子、轻孙女” 。 或是“重二胎 , 忽视大宝 。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 , 女儿当场大哭 , 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宝妈带“一儿一女”给公婆拜年 , 女儿本来很开心 , 还反复跟妈妈确认 , 该说点什么“拜年词”才能哄奶奶高兴 , 拿个大红包 。
结果 , 到了婆婆家 , 婆婆才打开门 , 就立马把小孙子搂在怀里 , 晾着大孙女在一边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章图片
女儿满脸尴尬 , 抬起头来看着宝妈 。 宝妈有点心疼女儿 , 就轻轻拍了拍女儿的头 。
可惜 , 奶奶还是只顾小孙子 , 根本没把大孙女放眼里 。 奶奶从怀里掏出一个大红包 , 塞到了小孙子手上 , 足足2000元!
宝妈看见女儿不开心 , 低头不说话了 , 就故意询问婆婆:“妈 , 你大孙女的红包呢?快拿出来呀!”
没想到 , 奶奶瞅了一眼大孙女说:“大宝7岁了 , 都上小学了 , 还要什么红包啊?该懂事了!”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女儿一听 , 委屈地哭了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章图片
宝妈没想到 , 婆婆竟然会这样办事 。
于是宝妈也没给婆婆面子 , 本来想给一万块的红包 , 当场就拿掉了一半 , 只给了5000块的红包给婆婆 , 拉长了脸摔完红包就拉着女儿转身进里屋去了 。
宝爸知道这事 , 觉得宝妈太作了!大宝7岁了 , 本来就不该要压岁钱 。 宝妈却坚持 , 婆婆不该重视孙子 , 忽略大孙女!夫妻俩吵得不可开交 。
家有二胎 , 家长必须做到“一点不偏心”吗?
虽然说 , 都是血缘亲情 , 可有时候 , 就算是亲奶奶、亲妈妈、亲姑姑 , 也会表现出对某一个孩子的“偏爱” , 表现出十分明显的“偏心眼” 。
但是 , 这种大胆又明显的偏爱 , 对不被重视的孩子来说 , 就是十足的伤害 。
小孩子并没做错事 , 本来就不该承受这种不公平的对待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章图片
家有二胎 , 不仅爸妈该公正 , 亲人也不该“区别对待”两个娃
两个孩子都是亲生骨肉 , 不仅爸妈该公正对待两个娃 , 就连亲人朋友也一样 , 绝不可以区别对待两个娃 。 不然 , 对不被偏爱的孩子 , 容易产生一生的影响 。
区别对待两个娃 , 不被偏爱的孩子很受伤:
1被忽视后 , 孩子容易自卑
小亮的妹妹出生后 , 总是爱生病 , 妈妈在妹妹的身上花心思很多 , 时常会忽视小亮 。
平时 , 妈妈总是告诉小亮:“你看看你妹妹 , 多漂亮 , 多可爱!你要替妈妈照顾好她啊 , 做个称职的好哥哥 。 ”
几年里 , 小亮眼看着妈妈给妹妹买新衣服 , 给妹妹买好吃的零食 , 总跟妹妹有说有笑 。 小亮越来越不开心了 , 他误以为自己不够好 , 不如妹妹讨人喜欢 , 愈发自卑了 。
被忽视的孩子 , 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多的想法 , 但天长日久 , 家长仍对孩子的忽视 , 区别对待两个娃 。 受冷落的孩子就很容易受伤 , 变自卑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章图片
2孩子会有嫉妒心 , 手足不和睦
小兜5岁了 , 有个双胞胎弟弟 。 爸妈都很偏心弟弟 , 小兜作为哥哥 , 时常被弟弟抢走关心 , 他心生嫉妒 。
爸妈不在身边时 , 小兜会故意欺负弟弟 , 使劲掐他 , 破坏他的玩具 。
嫉妒是一把刀 , 不是插在别人身上 , 就是插进自己心里 。
对于两个孩子来说 , 都不该承受这种事 。 破坏了亲情 , 孩子之间不和睦 , 并不是爸妈希望的结果 。

过年期间婆婆给孩子压岁钱,女儿当场大哭,儿媳接下来的做法亮了
文章图片
明目张胆地“偏爱” , 对孩子就是伤害 , “一碗水端平”才是真爱
能在细节上 , 对两个孩子做到“一碗水端平” , 才是对孩子的尊重和真爱 。
比如 , 过年给孩子“压岁钱” , 最好可以两个孩子都给到位 。 两个孩子的红包钱数 , 最好是一样多 。 如果连红包的款式 , 大体外观都一样 , 孩子才挑不出毛病来 。
作为亲人 , 给亲戚家孩子的红包钱 , 也该“一碗水端平” 。
不能因为亲人家的大宝 , 超过7岁以上 , 就不给大宝压岁钱 , 只给二宝压岁钱 。 即便这样做能省点钱 , 但在孩子的心底里 , 孩子却会不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