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


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
文章图片
据中东媒体报道 , 叙利亚政府高层在多哈论坛会上表示 , 经过8年的战争 , 叙利亚已经陷入了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 。 既没有战争也没有和平 , 而这又表示着叙利亚人民将陷入国家分裂 , 民众流血的长期悲惨局面 。 而且最近几天 , 叙利亚问题似乎不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了 , 戈兰高地的问题才是重点 。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 , 戈兰高地一直以来就是叙利亚的领土 ,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 , 以色列便从叙利亚手中夺取了这块地方 , 在那之后 , 以色列便在戈兰高地驻扎重兵 。 而且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 , 政府军向附近的反动武装发动攻击时 , 以色列还向戈兰高地增兵 , 防止叙利亚突然动手夺回戈兰高地 。

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
文章图片
2011年叙利亚爆发战争 , 近年来中东地区的大国 , 以及俄罗斯、美国都在这块地区部署了军事力量 , 这一度让这里的局势又雪上加霜 , 变得非常紧张 。 由于外部的这些参与者 , 让交战双方都陷入了僵局 , 虽然俄罗斯和伊朗一直都支持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 但是土耳其支持了一些反动组织 , 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一小块领土上盘踞着 。 此外美国扶持的库尔德武装 , 一直想要在叙利亚北部建立一个“国中之国” 。 俄罗斯代表称 , 莫斯科在稳定叙利亚内战中 , 发挥了决定性作用 , 因为俄罗斯不仅夺回了那些被反动组织占领的大部分领土 , 而且还重创了反动组织 。 但是他却认为 , 今天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地位非常低 , 而这又是因为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所造成的 。 而且俄罗斯身为一个核大国 , 不能只顾和叙利亚的友好关系 , 甚至还想要帮助它重建国家 。

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
文章图片
戈兰高地位于以色列哥叙利亚之间 , 是叙利亚西南部的战略高地 , 还掌控着关键水源 , 从戈兰高地可以俯视以色列 。 而且高地上公路交通网十分密集 , 而且但是以色列控制这里后 , 大军直接南下 , 只需要行驶60公里就可以达到叙利亚首都 , 然而这几十年来 , 以色列并没有那么做 , 令人十分不解 。 现在戈兰高地都是以色列人 , 虽然叙利亚政府一直都想夺回戈兰高地 , 但是因为军事实力悬殊 , 不得不作罢 。 而且此前炮轰戈兰高地也被称为是伊朗指使的 , 结果叙利亚境内的伊朗设施遭到了以色列的猛烈打击 。

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
文章图片
摩萨德赢了?叙利亚摆脱伊朗,巴沙尔转投以色列,戈兰高地将归还】现在叙利亚军队已经靠近了戈兰高地 , 但是好像不打算发动进攻 , 这让外界认为 , 巴沙尔政府是在向以色列求和吗?更何况1月24日中东媒体透露 , 以色列的代表团和巴沙尔政府进行了会谈 , 这或许又是以色列摩萨德的一场胜利 , 居然可以瞒过俄罗斯和伊朗 。 而且媒体还称 , 巴沙尔因担心他的政府垮台 , 所以打算和以色列进行对话 , 以巩固自己的统治的 , 甚至还打算和以色列结束战争 , 并在那之后对戈兰高地问题进行谈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