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

文/孕婴帮 , 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很多年轻夫妇有自己的事业要忙 , 所以有了孩子后 , 休完产假仍会继续工作 , 因此养孩子这件人生大事就顺利地落到了家里老人们的身上 。 有些人可能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 认为老人带娃的经验很多 , 让他们帮忙照看孩子很放心 。

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
文章图片
这一点我们的确不能否认 , 但是很多老人们平时坚持的育儿观念并不科学 , 甚至有些观念还会对宝宝造成严重的伤害 , 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
4个错误的育儿观念 , 严重影响孩子的抵抗力 , 可很多老人不在意 , 应该及时纠正
第一:让孩子尽可能多吃饭
有些老人的观念里觉得不能让孩子挨饿 , 生怕把他们饿瘦 , 所以就会加大喂饭的频率 , 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 不可否认 , 让孩子吃饱饭的初衷是好的 , 但是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 , 会因为缺乏科学依据而“翻车” 。 有些宝宝的年纪小 , 消化系统尚未健全 , 所以不能吃太多 , 不然就会对肠胃造成巨大的危害 , 影响抵抗力 , 后果十分严重 , 所以尽可能多喂的观点应该抵制 。 喂宝宝吃饭的时候 , 一定要坚持“适度原则” , 不要太多 , 也不要太少 , 量适中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

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
文章图片
第二:尽可能多穿衣服
现在正是数九寒冬的天气 , 气温很低 , 并且很不稳定 , 所以老人就会给孩子尽可能多地穿衣服 , 把他们裹得厚厚的 , 像个球一样圆滚滚 。 帮妈承认 , 寒冷天气给孩子穿厚点这一观念的合理性 , 但是也有片面性 。 给孩子穿太厚 , 极易引起捂热综合症 , 进而破坏他们的抵抗力 , 得不偿失 。 冬季是要注意保暖 , 但不用给孩子穿得里三层外三层 , 太多衣服会影响活动 , 不利于散热 , 影响血液循环 。

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
文章图片
第三:用过热的水给孩子洗脸
部分老人觉得热水洗脸有很多好处 , 不容易让宝宝生病 , 所以在给孩子洗脸的过程中 , 就会使用过热的水 , 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 因为宝宝的皮肤很嫩 , 长期这样做就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 破坏角质层 , 导致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 即便是冬季 , 给宝宝洗脸也无需用很热的水 , 温度适中即可 。
第四:不让孩子出门
秋冬是流感多发季节 , 很多老人带孩子的过程中 , 选择让孩子在家里呆着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 虽然这个观念的初衷是好的 , 怕孩子着凉感冒 , 但是“一刀切”就不对了 。 其实 , 让孩子出门呼吸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 , 适当运动 , 可以有效增强抵抗能力 , 对身心有很大的好处 。

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
文章图片
这些带娃容易犯的错误 , 帮妈希望中招的老人可以尽快认清 , 避免再次“入坑” 。 平时多向专业人士学习育儿经验 , 才能在带娃的路上不走弯路 。
快对比一下 , 看看你家老人在带孩子的过程中犯了上述错误吗?如果没有 , 那恭喜他们很尽职尽责 , 如果出现了这些问题 , 就要及时纠正 , 不要让老人的错误观念 , 成为你育儿道路上的“绊脚石” 。
我是帮妈 , 一名高级育婴师 , 帮您解答带娃路上的困扰~
4个错误育儿观念很影响娃抵抗力,老人大多不在意,爸妈要纠正】(配图均来自网络 , 侵权删 。 )